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海澱區新增1例確診病例 在京軌跡涉及燒烤店、核酸點等

2022年08月31日16: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391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池夢蕊)在8月3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1場新聞發布會上,海澱區副區長林航介紹,8月31日海澱區新增一例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社會面“十混一”混採中發現,該病例為京外返京密接人員,已於30日20:30轉運至集中隔離點進行集中隔離,目前已轉入定點醫院治療。現將有關防疫處置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居住在海澱區上地街道樂乎青年社區(上地店),工作地點位於海澱區馬連窪街道東北旺西路10號院東區13號樓。8月26日至28日在京外曾接觸陽性病例。

在京主要活動軌跡:

8月28日乘坐C2056列車回京。16:50到達北京南站,乘坐地鐵14號線從北京南站到達蒲黃榆站,在地鐵口處做核酸,核酸檢測結果為陰性。之后與朋友在木屋燒烤(方庄店)就餐至19:05,就餐后前往NTP新城廣場MINISO。19:30乘坐地鐵5號線至立水橋站換乘13號線到達西二旗站。下車后騎共享單車於21:01到達樂乎青年社區(上地店),回家后未外出。

8月29日,8:35騎共享單車上班,8:50到達公司地下一層食堂就餐,后到5層上班。中午11:47-12:11在派掌櫃驢肉火燒就餐,之后返回單位。17:39騎共享單車回家。18:17-20:30騎共享單車前往卡姆游泳健身(七彩店)游泳。

8月30日,14:05步行到居住地附近核酸檢測點進行核酸檢測,作為京外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15:30接到流調電話,20:30轉運至集中隔離。

疫情處置情況:

海澱區連夜落人、落位、落管控,第一時間開展全方位流調工作,劃定中高風險地區,堅持科學精准原則,嚴格落實各項管控措施。

(一)劃定高風險地區。樂乎青年社區(上地店)、東北旺西路10號院東區13號樓、派掌櫃驢肉火燒、卡姆游泳健身(七彩店)劃為高風險地區,進行封控管理。

下一步海澱區將繼續細化流行病學調查,排查風險人員及到訪人員,進一步研判風險。也請與確診病例存在時空交集的市民,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報告,配合做好各項防控措施。

(二)全員核酸檢測。對該病例居住公寓、工作場所及風險點位開展全員核酸檢測和重點部位環境檢測。截至目前,累計採集人員樣本227件,環境採樣455件,已出結果均為陰性。

(三)密接人員研判。排查病例密接160人,涉及海澱區密接人員均已落實管控。下一步海澱區將深入開展流調及軌跡排查。

(四)終末消毒。組織專業人員對重點場所與風險點位開展終末消毒。

林航表示,目前,國內多地報告本土病例,也恰逢開學進返京高峰期,疫情防控一刻也不能放鬆,在此提醒廣大市民朋友要切實履行個人防疫責任,堅持不去中高風險地區和報告確診病例地區旅行或出差,進返京途中時刻加強個人防護,進返京后主動報告,自覺遵守防疫規定,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不探親訪友,外出時做好個人防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