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今日0至15時大興新增確診病例2例 均為此前病例密接

2022年08月27日17: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390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董兆瑞攝

人民網北京8月27日電 (董兆瑞)今天,在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90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大興區副區長周沖介紹,8月27日0時至15時,大興區新增確診病例2例,均為此前該區確診病例的密接者,發現時全部處於集中隔離觀察狀態,目前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病例活動軌跡情況

感染者1:居住地為大興區舊宮鎮上林苑小區14號樓,8月26日,作為我區確診病例家庭密切接觸者在集中隔離點核酸檢測,結果陽性,臨床分型為輕型。

感染者2:居住地為大興區舊宮鎮上林苑小區14號樓,為感染者1外孫女,集中隔離期間,8月26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臨床分型為無症狀。

根據《新型冠狀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及北京市相關規定,未判定風險點位。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用心用情做好集中隔離觀察點服務保障。大興區始終堅持把集中隔離觀察作為阻斷疫情傳播的關鍵措施,在實踐中不斷探索、規范、完善,形成了“黨建引領、全區統籌、專班指導、壓實責任、明晰流程、溫情服務”的集中隔離觀察“大興模式”。全力做到“規范管理”。按要求配齊由醫護人員、疾控人員、公安民警、后勤人員等組成的專業服務保障團隊。日常管理中嚴格執行封閉管理,規范落實每日隔離人員健康監測零報告制度,重點抓好核酸檢測、風險排查、消殺消毒等關鍵環節,確保隔離點運行安全、規范、有序。全力做好“暖心服務”。通過建立“24小時樓層管家”機制,做好有基礎病患人員、孕婦等人員就醫保障,對老人、兒童等人員給予特別的關心關愛關照,讓隔離人員在隔離期間感受到家的溫暖。

從嚴從緊做好進返京管理。面對近期進返京人流加大、大中小幼返學高峰在即的形勢,大興區堅決落實“疫情要防住、經濟要穩住、發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要求,嚴格落實各類人員進返京疫情防控政策和風險人員落位管控措施。強化進京通道排查管控,5個進京公安檢查站及24個進京鄉村道路卡口嚴格落實防疫查控責任,投入民警、專職保安及群防群治力量870余人,結合“物理封閉隔離”管控+“全區域無死角”視頻監控等技防措施,確保24小時無間斷值守,做到“逢人必查、逢車必控”。同時,秋季開學臨近,我們提前做好學生開學前服務保障准備工作,嚴格執行《北京中小幼及高校常態化下新冠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第七版)》要求,對中小幼及高校返京師生員工進行從嚴管理,筑牢校園疫情防控屏障。

從細從實做好社會面防控。大興區始終堅持疫情防控“技防+人防”不放鬆,通過設置紅外線測溫儀和智慧平安門禁系統等設備,持續把好單位、樓宇、社區(村)及各類公共場所入口關,嚴格落實掃碼查驗要求,加大餐飲、市場、“七小”門店、社區(村)等掃碼查驗情況監督檢查力度,督促各類市場主體嚴格落實防疫措施。同時,堅持重點篩查和常態化核酸檢測相結合,高質量做好核酸檢測工作。嚴格控制開展各類聚集性活動,全力做好首都各項防疫服務保障工作。

周沖介紹,下一步,大興區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和“動態清零”總方針不動搖。全面壓實“四方責任”,從嚴從實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嚴格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引導群眾做好個人防護,鞏固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在此,倡議並感謝市民群眾認真執行各項防控規定,在日常生活中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風、不聚集、保持社交安全距離﹔同時也提示您,如您近期到訪過國內高風險地區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請您第一時間採取電話、微信等無接觸方式向所在社區(村)等進行報備。感謝大家對防疫工作的理解、支持和配合。

(責編:尹星雲、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