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中關村生命科學園三期發力精准醫學方向 首批入園企業簽約

2022年08月26日11: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6日電 (董兆瑞)8月25日,2022生命谷CGT產業創新大會召開。記者從會上獲悉,位於昌平區的生命谷國際精准醫學產業園即將動工,園區將面向精准診斷、靶向治療、免疫治療等精准醫學方向,預計2025年投入使用。會上,首批13家入駐企業進行了簽約。

據了解,生命谷國際精准醫學產業園是中關村生命科學園三期的首發項目,位於生命科學園一期南側,北清路、京張鐵路與京新高速的圍合地塊。園區面向精准診斷、靶向治療、免疫治療等精准醫學方向,聚焦細胞治療、基因治療、合成生物學、AI醫療等前沿技術賽道,配套CDMO/CMO等產業服務平台和供應鏈平台。

園區規劃建筑規模約24.57萬平方米,將於今年8月底動工,預計2025年投入使用。建成后可以提供總部辦公、研發中心、中試和生產基地等自由轉換和組合的復合空間,致力引入跨國公司、上市公司、領軍企業和高成長企業,實現具有全球影響力的領先科研成果轉化和重磅產品商業化開發。

生命谷國際精准醫學產業園將由昌發展和康橋醫療健康產業設施平台聯合打造。本次大會舉行了雙方的簽約儀式,雙方將強強聯手,推動生命谷國際精准醫學產業園產業集群深度融合,加速空間、人才、資本、政策、服務、機制等全要素聯動,進一步推動以中關村生命科學園為核心,沿著京新、京藏高速向北延伸的生命谷創新產業發展帶加速崛起。

昌發展集團總經理王穎介紹,昌發展作為昌平區政府全資設立的產業投資運營平台,近年來深耕醫藥健康產業,圍繞生命健康產業鏈,打造了精准醫學創新中心及精准醫學加速中心、北京首個醫療器械CMO平台、儀器設備和檢測服務共享平台、一站式創新藥CRO等多個專業服務平台,推動國內外領先企業的重大成果轉化、重磅產品產業化。

醫藥健康作為昌平區的主導優勢產業,發展勢頭強勁。記者了解到,目前,中關村生命科學園一、二期已經聚集了500余家醫藥健康創新型企業,同時入駐了昌平國家實驗室、北京生命科學研究所、北京腦科學研究中心、國家蛋白質科學中心等一系列國家大器,基本形成了從基礎研發到中試研發、生產流通和終端醫療全鏈條的產業生態要素聚集。

“中關村生命科學園作為生命谷重要的承載區,去年已納入北京自貿區范圍。北京首個國家實驗室,也是國內唯一的生命科學領域國家實驗室在這裡挂牌。昌平區蘊含著廣闊的發展空間。”昌平區委常委、副區長劉曉東表示,昌平區將不斷做好頂層設計,為醫藥健康產業打造發展熱土,爭取到“十四五”末,生命谷地區醫藥健康上市公司達到20家,讓更多企業在昌平實現產品和公司“雙上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