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北京市第十六屆運動會隆重開幕

2022年08月25日08:37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市第十六屆運動會隆重開幕

  昨天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屆運動會開幕式在國家體育館舉行。本報記者 戴冰攝

  本報訊(記者 范俊生 楊旗)昨天上午,北京市第十六屆運動會在國家體育館隆重開幕。市委書記蔡奇宣布開幕。市委副書記、市長陳吉寧致開幕辭,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李偉、市政協主席魏小東、市委副書記殷勇出席。

  伴隨著《歌唱祖國》的高昂旋律,儀仗隊員護擁著鮮艷的五星紅旗首先入場,隨后,運動會會旗、裁判員和十六區、經開區、燕山地區運動員代表隊方陣依次入場,體育健兒們邁著矯健步伐,以各具特色的形式展現了全市人民昂揚向上、拼搏奮進的精神風貌。

  陳吉寧在致辭中說,市委市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始終把滿足人民體育需求、促進人的全面發展作為出發點和落腳點,推動全民健身取得新成果,競技體育再攀新高峰。體育已經成為北京這座“雙奧之城”亮麗的名片。市運會是對全市體育事業發展成就的集中展示和全面檢閱,是百姓身邊的“奧運會”。希望參賽運動員大力弘揚中華體育精神和北京冬奧精神,尊重裁判、相互激勵、公平競賽,充分展現自信向上、團結協作、頑強拼搏、追求卓越的精神風貌。希望賽事組委會、各承辦單位全力做好賽事各項服務保障,努力辦成一屆精彩的體育盛會,激發全市人民團結奮斗、砥礪前行的熱情和干勁,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在運動員、教練員、裁判員代表宣誓后,西城區與密雲區代表隊呈現了精彩的籃球表演賽,比賽期間還進行了光影秀、霹靂舞、啦啦操和飛盤表演。

  作為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后首次舉辦的全市綜合性體育盛會,本屆市運會將持續至今年10月,由青少年競技組和群眾組兩大部分賽事組成。其中,青少年競技組設田徑、游泳、足球、籃球、排球等共計28個大項33個分項,另設攀岩、滑板等4個表演項目﹔群眾組共設乒乓球、羽毛球、圍棋、象棋、中國式摔跤、風箏等15個比賽項目。

  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李穎川,市領導趙磊、張建東,市人大常委會秘書長劉雲廣、市政府秘書長戴彬彬、市政協秘書長於長輝參加開幕式。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