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今起租房需進行合同網簽

2022年09月01日09:00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今起租房需進行合同網簽

  本報訊(記者 鹿楊)今天,全國首個規范住房租賃的地方性法規《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正式實施,租房也需進行合同網簽和備案登記。

  根據《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北京市將建立健全住房租賃管理服務平台,利用科技手段提供合同網簽、信息查詢、信息核驗、登記備案等服務,並與公安、教育等部門建立信息互通共享機制。出租人應當在租房合同簽訂30日內,辦理住房租賃登記備案和出租登記。

  記者了解到,9月1日起,中介和長租公寓將通過全市統一建設的住房租賃管理服務平台完成租賃合同網簽,自動提交登記備案。網簽和備案的租賃合同不但受法律保護,還可以享受到各種為租賃賦權的公共服務。

  《北京市住房租賃條例》規定,中介機構和租賃企業要編制房屋狀況說明書並向租客告知有關信息。8月31日,市住建委發布了《房屋狀況說明書》示范文本以及《住房租賃企業和房地產經紀機構從業人員信息卡模版》。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