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北京昌平區城市更新論壇暨存量資源推薦將於9月2日舉行

2022年08月31日11:0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董兆瑞)由昌平區人民政府主辦的昌平區城市論壇將於9月2日在南口玻璃廠舉行。據了解,論壇旨在推動實施城市更新行動,促進社會各方資源參與昌平區城市更新工作,激發城市更新、創新活力和市場動能,打造更多城市更新的“昌平樣板”“昌平案例”。

昌平區相關負責人介紹,本次昌平區城市更新論壇暨存量資源推介將以“再轉存”為核心概念,希望通過“一個專業學術論壇+一次沉浸式展覽”兩大核心板塊,鏈接政府、學界、業界和消費者,打通各環節共識,提高社會各界對城市更新的關注度,為昌平城市更新帶來更高聲量。

論壇活動包含嘉賓致辭、項目推介、經驗交流、實地參觀等多項內容,集成各方資源、搭建多方合作平台、引入專家智庫指導,將充分展示昌平城市更新工作成果,促進社會各界溝通交流。住房和城鄉建設部、北京市和昌平區相關部門負責人,昌平城市更新共創中心發起單位,城市更新領域知名專家和資深行業人士等將參加活動。

據介紹,論壇將充分展示城市更新的“昌平樣板”“昌平案例”,如傳統商圈改造的龍街項目,老舊小區改造的拓然家園、昌盛模式,老舊樓宇改造的天通苑文化活動中心項目等。論壇還將對昌平區內國有資產存量資源、南口三大廠區、回天地區等存量資源進行推介,進一步激發全社會廣泛參與昌平城市更新工作的積極性。

昌平區在城市更新的領域上,使用了以點帶線,以線帶面的邏輯,通過玻璃廠、暖瓶廠的改造試點,希望找到一條適合南口三大廠的轉型發展道路。本次昌平區城市更新論壇與昌平城市記憶與更新展就設在南口玻璃廠舉行,旨在通過社會各界有生力量的聯動參與,為60年代的老廠房引入了新的活力。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