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強國復興有我 巾幗筑夢大興”北京大興女性宣講團開講

2022年08月31日11: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池夢蕊)8月30日,由大興區委宣傳部、大興區婦聯主辦的“強國復興有我 巾幗筑夢大興”2022年大興區女性宣講團宣講匯報會在大興區營商服務中心舉辦,近2萬名婦女群眾通過線上直播觀看。

本次活動在大興區婦聯原創歌曲《半邊天的承諾》中拉開帷幕,鏗鏘的曲調、詩意的歌詞,無不印刻著大興女性的光彩,彰顯著大興女性的無畏姿態。隨后,8位大興女性宣講員代表講述了自己或身邊榜樣的感人歷程。她們當中有愛洒桑榆的老干部工作者李莉﹔有封控區裡的“臨時媽媽”樊路彬﹔有以殘助殘的盲人女孩陳倩﹔有牢記立德樹人初心的人民教師連步偉﹔有守護百姓健康的市場監管人李丹丹﹔也有宣講員講述“身殘志堅的殘奧冠軍”“鄉村振興的領頭雁”和“風雨兼程的快遞驛姐”的故事,向社會大眾傳遞出巾幗不讓須眉,自強不息為國爭光,砥礪奮進的進取精神。

活動中,大興區獲得2022年第一、二季度“首都最美家庭”代表受邀來到現場,大興區委常委、宣傳部部長仲偉功為他們送上巧娘工作室編織的“永生花束”,希望他們繼續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帶動更多的家庭見賢思齊、向善向美。

據悉,大興區婦聯歷時2個多月,對全區各鎮街、各單位選送的女性宣講員層層選拔,並邀請名師組織多次線下培訓,從宣講內容和語言技巧,全方位、立體化進行打磨提升。通過選拔、培訓和展示,讓大興基層女性走上講台,進一步展示大興婦女事業蓬勃發展的美好圖景和各行各業女性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