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全球首座合成生物科學館落戶北京大興

2022年08月31日11: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31日電 (池夢蕊)8月30日,全球首座合成生物科學館——華熙生物合成生物科學館在大興生物醫藥產業基地正式落成開館,成為國內生物科技新地標。

科學館共設“追溯—地球的碳息”“黎明—認知生命”“新生—合成生物學”“重塑—地球資源”“未來可期—未來已來”五個展覽單元。通過參觀,公眾可以深入了解合成生物學的誕生背景、發展歷程、產業化應用,以及合成生物學對“雙碳”乃至生物經濟發展的重要作用。“建設合成生物科學館的初衷,是希望通過科普展館的形式,借助現代科技化的手段,提升合成生物的廣泛認知,普及合成生物科學常識,讓合成生物走向大眾。”華熙生物董事長趙燕介紹說。

合成生物技術要想從“實驗室”走向市場,必須要經歷產業轉化和市場轉化的過程,中國藥谷充分發揮專業平台優勢,助力合成生物技術產業化、市場化進程。華熙生物“合成生物技術國際創新產業基地”已落戶“中國藥谷”並投入使用,其合成生物學研發團隊及技術平台已搭建完成。

據悉,當前,“中國藥谷”集聚了包括中國食品藥品檢定研究院、中國醫學科學院等12個國家級研發檢定機構,以及120多個專業服務平台,為合成生物技術成果轉化提供研發、臨床、生產、銷售等“一站式全鏈條服務”。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