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國門聲音唱出國際風採 第四屆順義區英語歌曲大賽落幕

2022年08月29日15:1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28日,“心隨音動 樂享國門”第四屆順義區英語歌曲大賽在順義區工人文化宮落幕,80余名中外選手在潮白河畔一展歌喉,唱出了國際風採。

此次大賽由順義區政府外事辦公室、順義區總工會聯合主辦,歷時一個月,經過層層海選、復賽、復活賽的激烈角逐,最終80余名選手脫穎而出,登上了決賽的舞台。大賽首次採用中外選手同台競技的模式,中國選手演唱英語曲目,外國選手演唱中文曲目,通過中外歌聲的直接碰撞,進一步將順義聲音、國門風採推向國際化。

決賽當天,選手們被分為中國青少年組、成人組、外國青少年組, 通過 H5 線上抽簽方式抽取上場順序,按組別和抽簽按順序演唱﹔特別的是去年晉級決賽的選手也踢館到了現場。“雖名為踢館,但其實這卻是一個‘圓夢’環節,去年歌曲大賽因疫情原因未舉行決賽,對已經晉級卻未能登上決賽舞台的選手們來說是一場遺憾,今年我們將他們重新邀請到決賽現場,讓每一個熱愛音樂、勇敢追夢的順義人站在更高的舞台,也是我們舉辦大賽的一個初心。”大賽負責人介紹道。

驚險刺激的賽制,使得大賽一開場便“火藥味兒”十足,選手們各顯其能、各展奇才,引得現場掌聲如潮,中國青年組選手李明澤,以動感的舞步,極具張力的表演風格演繹了一曲《Billie jean》,獲得了評委和觀眾的一致好評﹔來自荷蘭的Teo sisters組合,用一首《大夢想家》將大賽帶至高潮,現場氣氛火熱,歡呼爆棚。

經過激烈的角逐,最終,郭子墨、杜雨陽、欒予晗、耿衛德榮獲本屆順義區英語歌曲大賽決賽的冠軍。“很開心今天能參加第四屆順義區中英文歌曲大賽決賽的現場拿到一等獎,我在所有選手的身上看到了對音樂的執著,大家都拿出了“看家本領”,比賽實在太精彩了。感謝主辦方!”中國青年組選手杜雨陽手捧著獎杯,激動地說道。

作為此次活動的主辦方,順義區政府外事辦公室副主任張曉東表示,“順義區英文歌曲大賽已經舉辦至第四屆,四年來,我們始終秉持著為順義市民搭建國際文化交流平台的宗旨,今年外國友人的加入,也再次印証了我們的初衷,未來,我們希望能有更多順義市民走上我們搭建的國際舞台,讓順義走向國際,也讓國際看到順義,不僅看到順義人熱情、昂揚的姿態,也看到順義的國門擔當和騰飛姿態。”(陳騎)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