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體育

2022年精武奪旗精英賽:86場精彩賽事助力普及武術運動

2022年08月22日12: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2年精武奪旗精英賽於8月20日、21日在北京西城區武術和棋類運動管理中心舉行。精武奪旗作為西城區創新體育賽事再次吸引了全國各地參賽隊伍的廣泛關注,最終北京市西城區、朝陽區、海澱區、昌平區、順義區、門頭溝區等近十支參賽隊伍對戰。

本次比賽共計呈現86場精彩賽事,比賽分為少兒組、少年組和成人組三部分,設小組賽、半決賽、決賽。今年賽場上一道亮麗的風景線莫過於少兒A組的小小“戰士”,他們平均參賽年齡5歲半。

賽場上運動員頂盔貫甲,罩袍束帶。紅藍雙方身后各背三杆靠旗,仿佛穿越到了古代戰場,又似戲劇舞台上的武將對戰,現場傳統文化的氣氛濃郁。隨著戰鼓擂動,紅藍雙方運動員在賽場上展開奪旗大戰。按照比賽規則,前兩局,一方進攻,另一方防守,第三局雙方互攻。在比賽中運用武術中的手、眼、身法、步法展開爭奪,賽場上即有競爭的精神,又有文化的氣息,場面壯觀而富有激情。

精武奪旗是一項創新輕對抗體育賽事項目,以武術為基礎,將京劇藝術、象棋、孫子兵法等傳統文化融合在一起,以武將對陣的表現形式,展現武術的對抗,過程中融入軍事文化與中華武術禮儀,具有文化價值、觀賞價值,也體現以人為本、尊重生命的理念,形成了具有攻防意識的輕對抗競技運動。(王晶)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