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北京市新華書店入駐北京理工大學 打造校園書香文化新陣地

2022年08月23日15: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3日電 (記者鮑聰穎)為大力推進全民閱讀“七進”工程,加強高校校園書店網點布局,更好發揮新華書店傳播社會主義先進文化的主陣地作用,北京市新華書店於今年8月正式入駐北京理工大學良鄉校區,以優質的圖書品類和多彩的讀書活動營造濃郁的高校閱讀氛圍,全力打造獨具高校特色的“校園智慧書店”。

北京市新華書店正式入駐北京理工大學良鄉校區。

北京理工大學良鄉校區新華書店坐落於該校徐特立圖書館內一層大廳,總面積約300平方米,陳列展示的圖書涵蓋了社會科學、文化教育、文學藝術、科學技術等數十個種類、近萬冊的優秀出版物,供廣大師生閱覽選購。

書店為校內師生營造了一個溫馨愜意的閱讀場所。書店整體環境以天藍色為主基調,清澈明亮的落地窗直通而上,店內貼心舒適的閱讀座椅及窗外安詳靜謐的山水小景形成一幅美麗畫卷,師生在汲取精神食糧,享受文化書香的同時,還可以欣賞窗外美景。

店內集中展示多種精美文創產品。

為滿足廣大師生的文化需求,北京市新華書店還特別為師生們准備了室內香薰、“新華閱道”系列文具、個性化書簽、文體用品、馬克杯等近500種精美的文創產品,給書香校園增添了時尚氣息。  

此外,為便於師生讀書購書,書店設立了移動智能終端自助購書設備,讓師生享受便捷的自助購書服務。接下來,新華書店將與學校圖書館共同聯手,打造內容豐富的文化閱讀活動,陸續推出新書推薦、優秀書單發布、知識普及會、學術交流等主題文化活動,拉近書店、作者與學生之間的距離,把書店打造成為一所功能強大的“文化驛站”。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