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海澱北部新學年投用一批新建校 增加8640個中小學學位、6330個學前學位

2022年08月29日08:46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海澱北部新學年投用一批新建校

  本報訊(記者 李祺瑤)新學年,海澱區中關村科學城北區一批新建校投入使用,25個建設項目共新添8640個中小學學位、6330個學前學位,居民在家門口就能享受優質教育資源。

  溫泉鎮創客小鎮南側,中關村一小科學城分校近3萬平方米的新校園亮相。按照規劃,這所新學校共有36個教學班,提供1440個學位,9月將迎來3個班共100余名新生。從室外開闊的操場一路走進教學樓,中關村一小教育集團黨委書記商紅領邊走邊介紹,“教室都在南側,每套課桌椅都是特別定制的,讓學生保持視覺新鮮感。我們還有科學教室、機器人工坊等一系列現代化專業教室。”商紅領說,學校將充分發掘中關村地區豐富的科研院所資源,邀請科研人員定期到校上課、舉辦科技節等活動,為學生打開科學啟智之門。

  下沉操場、屋頂花園、室內運動場、開放式圖書館、各類專業教室和實驗室……位於海澱區蘇家坨鎮的育英學校科學城分校,是一所九年一貫制學校,辦學規模為42個教學班,包括小學24個班、初中18個班,可提供1700余個學位。經過前期借址辦學,9月,新校址將迎來300余名小學一二年級學生。育英學校科學城分校校長趙春榮介紹,學校將結合蘇家坨地區地域特點和學生實際,進行基礎課程和融合課程開發,以閱讀課程為切入點,突出體育、藝術課程“一體兩翼”作用,打造具有育英科學城特色的課程體系。

  十一中關村科學城學校辦學規模為36個教學班,提供1440個學位。該校已於去年招收了首批175名小學新生,今年9月,將迎來160名初一新生。新學校將延續十一學校選課走班的傳統,新學期伊始,每名新生將拿到一張個性化課表。該校還將利用區域優勢,開設馬術課程,帶學生們走進學校旁邊的馬場。教導處主任張莉說,豐富的課程有助於學生激發潛能,實現全面而有個性的發展。

  海澱區教委介紹,近年來,該區持續擴大北部鄉村地區優質教育規模,城區12所優質學校在海澱北部地區承辦了18所分校(校區),統籌配置優質資源,打造高水平均衡發展的中關村科學城北區教育。截至去年11月,科學城北區有中小學在校生近2.4萬人﹔今年9月開學后,預計中小學生人數將達到2.6萬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