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社會民生

北京園林綠化科技貢獻超七成

2022年08月22日09:03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園林綠化科技貢獻超七成

  本報訊(記者 朱鬆梅)園林綠化中,究竟藏著多少科技的奧秘?上周末,北京園林綠化科技活動周啟動,主題為“綠色科技 多彩生活”,市民可去綠心公園參觀。

  科技周的會場位於副中心城市綠心森林公園的南門,總面積超700平方米。其中,主會場主要展示碳中和戰略,以及國家公園、國家植物園在保護生物多樣性方面的成果。分會場設置“綠海林園、低碳花園、智慧棲園、繽紛家園”四大展區。

  園林綠化的高質量發展離不開科技賦能。數據顯示,園林綠化的科技貢獻率已提升至70%以上,在新一輪百萬畝造林綠化工程中,共打造國家林草科技創新平台11個,推廣新優植物品種426個。通過科學的監測預報和高效的聯合治理,今年楊柳飛絮較往年同期下降25%。

  此外,今年,市園林綠化局還啟動了“碳中和”進百園行動,將在全市范圍內選擇100個公園,打造互動式的碳中和宣傳參與系統。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