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2022北京市公民科學素質大賽推出食品安全專項競答活動

2022年08月29日15: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9日電 (董兆瑞)健康生活始於點滴,食品安全關乎你我。為促進公眾樹立健康飲食的理念,普及食品安全知識,提高自我保護能力,2022北京市公民科學素質大賽特別推出“知‘食’比拼 健康同行”專項競答活動。

人們購買食品時會注意保質期,食品的保質期指的是什麼?剩菜放進冰箱后,應該如何處理?外出就餐剩下的食物多,哪種菜不適合打包?本次答題共計20道題目,涉及食品營養、食品安全等內容。

“知‘食’比拼 健康同行”專項競答活動由北京市全民科學素質綱要實施工作辦公室、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主辦,北京科技報社承辦,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北京市科學技術研究院、北京農學院科協、北京工商大學食品與健康學院、中國營養學會特別支持。

據了解,為進一步貫徹落實《北京市全民科學素質行動規劃綱要(2021—2035年)》,著力發揮“首都科普”品牌活動的示范引領作用,調動全社會參與科學素質建設的積極性、主動性,接下來,2022北京市公民科學素質大賽將開展系列不同主題的專項競答活動。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