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朝陽區成立北京首個街舞協會 打造“街舞人才之家”

2022年08月19日22:1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19日下午,朝陽區街舞協會成立大會在朝陽區文化館召開,北京市第一個區級街舞協會正式成立。

在成立大會上,朝陽區文聯副秘書長白靜宣讀了《朝陽區街舞協會籌備工作報告》,經過選舉產生了首屆街舞協會理事會成員,夏銳當選首屆朝陽區街舞協會主席,周游、趙毅、籍琰、王曉冰、謝丹、張運臣等6人當選副主席,鄭勛當選秘書長,由參會領導為首屆街舞協會理事會新當選代表頒發聘任証書。

朝陽區街舞協會主席夏銳在大會上表示,力爭努力打造出立足朝陽、面向全國的專業型、創新型、服務型街舞團隊,努力成為廣大朝陽街舞人想得起、找得到、信得過、靠得住的“街舞人才之家”。

據了解,街舞協會是朝陽區文聯成立的第十個文藝家協會,這是朝陽區文聯為貫徹落實全國文聯“文藝兩新”工作座談會精神、創新性開展文藝志願服務的新舉措,也是進一步延伸工作手臂、團結引領廣大舞者,繁榮發展朝陽區舞蹈事業的創新性實踐。

朝陽區文聯常務副主席兼秘書長金童表示,街舞協會的成立,標志著朝陽區街舞文化進入新的階段,朝陽區文聯將以此為契機,團結引領好朝陽區廣大街舞藝術工作者和愛好者,履職盡責、擔當作為,為更多的青年文藝群體搭建交流平台、提供有效保障、給予最大支持,努力創作出更多聚焦新時代的精品力作,推動朝陽區街舞藝術健康發展,展現新時代朝陽的新風貌、新活力、新氣象。

張正曄攝

大會結束后,“同心向黨·旋舞朝陽”街舞編創人才研修培訓班成果匯報演出在現場火熱上演。據介紹,此次研修班特邀請

中國歌劇舞劇院舞劇創作藝術指導、國家一級編導夏廣興,中國舞協街舞委員會福建聯盟常務副主任林清景,中國舞協街舞委員會四川聯盟副主任楊超,北京街舞行業團工委書記李岩等專家擔任藝術導師,參訓學員由朝陽區各街鄉文聯的文藝骨干和街舞專業舞者組成。通過為期一周的專業課程(包括理論課、基礎課、實踐課、創排課等),為參訓學員提供了全方位的藝術指導和支持。

在展演現場,全體學員用精彩的表演點燃了現場的氣氛,為現場觀眾呈現了一場獨具特色、熱情洋溢的街舞盛宴。(孫雅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