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東城“朝陽門 walk”主題黨日活動:看老胡同新空間裡居民的幸福生活

2022年08月25日11:1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5日電 (池夢蕊)8月24日,在東城區朝陽門街道的胡同中,隨處可見手拿朝陽門walk打卡地圖,身背印有紅船樹葉畫的帆布包,邊賞胡同看四合院,邊參與答題打卡的居民。

朝陽門街道分別在史家胡同博物館、史家胡同文創社、內務27院兒、演樂胡同展廳、禮士傳習館、朝陽門街道黨群服務中心等六個文化空間設置古韻新傳、胡同記憶、時代風貌、民生福祉、文明傳承、紅色初心六大主題進行游覽和答題,全程2.7公裡,沿途經過15座文保院落,讓居民可以充分感受北京胡同裡的歷史文化和紅色故事。

活動精心設計了富有驚喜和特色的參觀線路,居民可以在史家胡同博物館聆聽海關總署退休老干部講解博物館的歷史和紅色故事、參觀社區藝術家手繪10米胡同長卷,在游覽胡同風貌中參觀新時代文明實踐所,近距離了解街道開展的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內容。

除此之外,為了增加此次朝陽門walk主題黨日活動的趣味性和群眾性,線路中增加了很多各具特色的環節,有文聯藝術家手繪樹葉畫DIY體驗、居民黨史快板等等互動環節,讓居民在多樣化的體驗中感受新時代文明和居民的幸福生活。朝陽門walk定向賽結束后,大家根據答題結果領取朝陽門Walk通關証書和紀念禮物。

來自史家社區的居民李女士說:“平時工作忙碌,經常會忽略了身邊的美麗景色、美好事物,以前還真不知道咱們社區裡的院子還能有這麼多故事,這個朝陽門walk打卡地圖很小巧,裝包裡拿手裡都不佔地,特別好,關鍵可以了解到好多地區文化知識!我拿一本回去給孩子看,帶孩子領略地圖上的朝陽門文化之美。”

此次活動由中央廣播電視總台社教節目中心第六黨支部聯合東城區文聯、朝陽門街道共同開展,活動集合了黨史教育、普法知識、歷史文化、風貌保護、新時代文明實踐活動等多種主題。今后,朝陽門街道將繼續開展形式豐富的特色文化活動,推動地區文化影響力提升,推進老城文化保護,加速“崇文爭先”。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