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走好青春“趕考路” 第十一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開幕

2022年08月20日10: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 (池夢蕊)百年征程,進京趕考初心如故﹔七十寒暑,青春海澱砥礪前行。8月19日,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主辦的“山河青春、時代未來”第十一屆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在北京民族劇院拉開帷幕。

開幕式以青春“趕考路”為主題,按照由序曲和民之托、國之重、天之問、夢之寄四個篇章組成,以主題詩歌朗誦、音樂、沙畫、雜技、舞蹈等藝術形式,回望歷史,篤行當下,展望未來。

海澱區副區長徐振濤表示,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是海澱延續11年的青春文化品牌,也是最具海澱特質的“青春中關村”文化標志。希望海澱青年不負時代、不負韶華,為海澱加快北京國際科技創新中心核心區建設,奮力打造以新時代首都發展為統領的現代化強區、高品質海澱做出更大貢獻。

本次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深挖海澱歷史文化資源,賡續紅色血脈,統籌區域力量,以“山河青春、時代未來”為主題,充分發揮海澱文化、科技、旅游和教育優勢,突出沉浸體驗和融合發展,共25項300場活動,包括“頌青春 詠懷文化人民”“獻青春 熱血百年青春”“筑青春 放歌三山五園”“ 繪青春 記刻傳統中華”“燃青春 品聚戲劇藝術”“共青春 同心時代旋律”六個單元,將於2022年8月至9月在海澱區公共文化場所、演出場所、景區等集中舉辦。

海澱區文化和旅游局局長陳靜說,舉辦中關村國際青年藝術季,既是海澱圍繞全國文化中心建設,推進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創新發展,打造“青春中關村”文化標志的重要舉措。

海澱區冬奧運動員代表、冬奧酒店保障工作和志願者代表,抗擊疫情戰役醫務工作者和一線工作者代表,中關村高科技園區各企業代表,海澱各街鎮、文化組織員和各界優秀青年代表一起觀看開幕式演出。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