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國民”共“建設”,美好新生活

國民養老保險“美好生活養老年金險”落地建行

2022年08月13日17:3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8月12日,建設銀行北京市分行(以下簡稱建行北分)舉行國民養老項目啟動儀式,國民養老保險公司首款產品“國民美好生活養老年金保險”在繼多家銀行熱銷后,正式落地建行。

項目啟動儀式上,中國財政科學研究院助理研究員、中國養老金融50人論壇副秘書長施文凱介紹了當前我國發展養老保險第三支柱的迫切需求,以及個人養老金制度出台的政策背景。重度老齡化、長壽時代到來、低養老金替代率,以及長期養老三大支柱發展不均衡,特別是隨著中等收入群體規模的不斷擴大,對於第三支柱養老金的需求也將不斷加大。

近年來,建設銀行積極踐行國有大型商業銀行責任,全面啟動普惠金融戰略,大力發展第三支柱養老保障,參與個人養老金制度賬戶體系搭建,積極推進養老金融產品創新,不斷完善附加養老服務權益,打通養老客群資產、投資、消費、生活鏈條,滿足人民群眾多樣化養老金融服務需求。

在現場,建行北分副行長吳潑偉表示:“建行北京分行和國民養老將以今天的合作為新的起點,攜手前行,共同落實國家養老金融發展政策,開展個人養老金等商業養老金融業務,樹立養老金融服務專業品牌,為構筑民生保障貢獻力量”。

今年3月開業的國民養老保險公司,其股東包括工、農、中、建、交、郵儲六家國有大型銀行的全資子公司等17家實力股東,讓外界對於國民養老保險發力養老第三支柱的前景充滿期待。國民養老保險相關負責人指出:“在共同價值引領下,我們和建行將一道關注長期性、系統性、持久性的社會經濟發展問題,我們秉持‘在百姓身邊,於細微之處’,真正使‘讓利於民’,‘服務社會民生’落到實處,在服務社會的美好事業中共同砥礪前行。”

下一步,建行北分將同國民養老一道,共同推進國家養老金融發展政策加快落地,堅持讓利於民,力爭為百姓提供穩健適用、簡單易懂的養老金融解決方案,向“美好生活”的願景堅定前行。

據悉,“國民美好生活養老年金保險”是國民養老保險推出的首款產品,能提供養老金終身領取,有效應對長壽風險,該產品側重於老年階段的高保險金領取,具有終生領取、收益穩健、普惠讓利、靈活規劃的特點。目前主要面向銀行渠道銷售。

(責編:池夢蕊、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