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8月15日0-15時北京新增4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詳情公布

2022年08月15日16:3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北京召開第386場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人民網 李博攝

人民網北京8月15日電 (李博)在8月15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86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通報,8月15日0時至15時,北京市在進返京人員中新發現4例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昌平區2例、朝陽區和豐台區各1例﹔輕型2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隔離觀察人員3例,社會面篩查人員1例(在昌平區)。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相關風險點位及人員已管控落位。

現將相關情況通報如下:

感染者1:現住朝陽區勁鬆街道首城國際D區,為隔離觀察人員。8月7日返京,8月8日作為京外病例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8月14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8月15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感染者2、4:為母女關系,現住昌平區北七家鎮融尚未來。感染者2通過社會面核酸篩查發現,8月12日先后乘坐Z180次、G2458次列車抵京,自述8月14日出現發熱等症狀。感染者4作為密切接觸者核酸檢測發現,8月10日抵京。8月15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陽性,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均為輕型。

感染者3:現住豐台區太平橋街道麗新嘉園南區。7月27日至8月13日在京外,8月13日購買返京機票時發現健康寶彈窗3,隨后進行申訴,8月14日乘坐3U8694航班到達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發現健康寶恢復正常,在機場內進行核酸檢測后,當日乘坐CA4117航班返京。8月15日凌晨疾控部門接成都市疾控中心橫轉信息,其核酸檢測初篩結果為陽性,立即對其進行管控、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核酸檢測等工作,當日報告結果為陽性,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當前國內疫情多點散發,境外輸入病例持續增加,北京市又正面臨暑期進返京高峰,疫情防控形勢嚴峻。

這4例輸入性病例再次警示我們,疫情防控容不得絲毫鬆懈,要堅決防鬆勁、防漏洞、防僥幸,始終繃緊防疫弦,慎終如始抓好防疫工作。

劉曉峰表示,要始終堅持“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總策略不動搖,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加強流調溯源、信息橫傳,風險人員和風險點位第一時間落位管控,盡快阻斷疫情傳播鏈條。

嚴格落實遠端管控和進返京規范管理,加強機場、車站、公路卡口等風險人員排查工作,堅持做好國際航班入境旅客和高風險崗位相關工作人員閉環管理和安全防護。

劉曉峰提示,請與病例同航班、列車等軌跡有交集的人員,海南、西藏、新疆等風險地區進返京人員,接到電話、短信、健康寶彈窗、健康寶黃碼或紅碼提示風險人員,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

如接到社區或疾控中心通知為風險人員,要如實報告個人信息和行程軌跡,不外出,不接待來訪親友,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因瞞報、虛報或未按規定落實防控措施,引發疫情傳播風險或其他嚴重后果的,要承擔相應法律責任。

劉曉峰表示,居家隔離、居家健康監測及其同住人員,要嚴格居家、足不出戶,一旦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立即報告社區,配合相應管控措施。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