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市氫能質量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在大興成立

2022年08月20日08: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20日電 (池夢蕊)8月19日,北京市氫能質量標准化技術委員會(以下簡稱“標委會”)成立大會暨一屆一次會議在大興國際氫能示范區順利召開,這是京津冀范圍內成立的首個氫能質量相關的標准化技術委員會。北京市大興區委書記王有國、大興區委副書記石銀峰、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檢驗檢測認証中心黨委書記、主任郎志強等同志參加了會議。

成立大會上,標委會主任委員彭永倫介紹了標委會籌備情況,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領導宣讀了成立文件,出席領導向第一屆標委會主任委員、副主任委員、秘書長等人員頒發証書,並舉行了揭牌儀式。

隨后,標委會一屆一次會議召開。標委會主任委員彭永倫做了專題報告,現場審議通過了《北京市氫能質量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章程》(草案)和《北京市氫能質量標准化技術委員會第一屆任期工作計劃》(草案)。

標委會經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批准成立,秘書處設在北京市產品質量監督檢驗研究院,主要由北京市市場監管局、經濟和信息化局、城市管理委員會、大興區等政府部門,清華大學、北京清華工業開發研究院等高校科研機構,北汽福田汽車、國家電投集團氫能科技、北京億華通科技、北京海德利森科技、北京天海氫能裝備等產業鏈骨干企業等29名成員組成。

未來,北京氫標委將在全國氫能標准體系下開展北京市氫能質量領域的標准化工作,分析氫能產業發展中與質量相關的標准需求,研究出台北京市及京津冀氫能產業鏈中急需的氫能質量標准,高標准引領建立完善氫能產業標准體系,推進氫能產業規范健康發展,搶佔氫能產業全國制高點、獲取國際話語權。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