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大興亦庄鎮舉辦“緣來你在這裡”七夕主題活動

2022年08月05日11:3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8月5日電 (池夢蕊)8月4日,由亦庄鎮團委、亦庄鎮婦聯、亦庄鎮市民活動中心聯合主辦的2022年度“緣來你在這裡”七夕交友聯誼會在三羊東裡社區閃亮開場。此次活動為廣大青年搭建交友平台,豐富青年們的精神世界,倡導相親相愛、幸福美滿的婚姻觀、家庭觀,創造文明和諧的城市氛圍。

本次活動通過“亦庄e城”微信公眾平台進行線上報名,吸引了大興、通州,豐台,海澱等地區的80余名單身青年齊聚亦庄,共同度過一個美妙而難忘的“七夕節”。主辦方還貼心地在前期與報名者一一溝通,根據他們的基本情況和個人才藝精心制作了《“緣來你在這裡”交友青年譜》,在活動當天進行現場發放,讓單身青年們能夠更快找到有緣人。

活動現場,彩色的氣球、精致的美食、嬌艷的花朵……伴隨著悠揚的音樂,活動現場到處都彌漫著浪漫的味道。在主持人的引導下,多位嘉賓上台參與互動游戲,通過“擊鼓傳花”“勇闖雷陣”等游戲環節,青年朋友們迅速熟悉起來,在相互配合中,不知不覺間加深了彼此的信任。“紅繩一線牽”“拋繡球”等互動游戲極具中華民間特色,充分展現七夕乞巧、祈福愛情的傳統文化內涵。活動全程由“愛情車票”環節貫穿始終,嘉賓可將說與心儀對象的話寫在“車票”上,注明自己的編號和對方的編號,由現場的紅娘志願者進行傳遞,互相有意的,會被邀請到鬧中取靜的“愛情專車”單獨會面。最后的“真情告白”環節,大膽的男嘉賓走上台向自己心儀的女嘉賓表白,將氣氛推向了高潮,讓全場彌漫著濃濃的愛意。通過本次活動,共有xx對男女青年牽手成功。

“緣來你在這裡”七夕交友聯誼會已經成功舉辦多季,均為免費報名參與,旨在幫助大興區內各行業男女嘉賓搭建交友平台,拓寬溝通渠道,促進聯絡交流。七夕聯誼會將作為亦庄鎮的年度重要節慶活動持續舉辦,在傳承和弘揚中國傳統文化的同時引領文明、健康、理性的婚戀新風,打造和諧穩定的社會環境。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