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全球高校就業聯盟落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

助力海外人才引進和國際高技能產業人才培養

2022年07月29日15:4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7月28日,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人力資源經理協會與全球高校就業聯盟簽署了戰略合作協議。旨在促進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吸引全球高級人才匯聚、開展海外高級產業人才培養項目,為推動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高質量發展聚智匯力。

隨著產業升級,制造業對高技能人才的需求越發迫切,人社部2021年發布的報告中指出,中國高級技能人才缺口近3000萬人,其中最短缺工的100個職業中,58個屬於“生產制造及有關人員”崗位,中高級技能人才缺口巨大,雖然薪資福利水漲船高,但由於人才需求與人才技能有明顯差異,目前仍然存在著用工荒的問題。北京市經濟技術開發區有四大支柱產業,汽車及交通設備產業、電子信息產業、裝備制造產業、生物工程和醫藥產業,其中裝備制造,電子信息工程,汽車和交通設備都涉及高科技制造領域,都需要大量具備國際化背景和豐富專業知識的高級技能人才。

此次全球高校就業聯盟落地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將會為區內構建強大的海外人才資源池,豐富區內企業的海外人才引進和培訓通道。

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人力資源經理協會,與全球高校就業聯盟、Lockin China 進行的戰略合作,充分發揮全球高校就業聯盟的海外名校資源優勢,協助北京經濟技術開發區進行海外人才引進、海外大學國際化教育項目合作落地、高層次人才信息搜集和咨詢等方面的工作。通過引進全球人才和教育資源,為經開區打造國際職業人才培養系統,為產業經濟高質量發展,提供強有力的海外人才資源保障。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