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初夏北京邀觀眾“雪山冒險”《滑雪場的流浪貓王》天橋首演

2022年06月24日12: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25日至26日,合家歡音樂舞台劇《滑雪場的流浪貓王》作為北京藝術基金2021年度資助項目和培源·青年戲劇人才培養及劇目孵化平台第二期作品將在北京天橋藝術中心中劇場首演。

作為優質中國原創兒童IP,“流浪貓王”在2019年曾推出首部舞台劇作品《體育場的流浪貓王》,被專家學者譽為“本土最好的兒童劇之一”。潛心籌備兩年后,“流浪貓王”系列在2022冰雪之年獻上第二部合家歡音樂舞台劇《滑雪場的流浪貓王》。該劇關注熱門冰雪運動,聚焦永不言敗的體育精神。劇本孵化一路走來,經歷多次打磨修改,經歷延期之后終如約而至,為夏日的北京帶來雪山的清涼問候。

制作人張盧璐表示,該劇將延續“流浪貓王”系列的熱血奇幻風格,舞台從“體育場”轉戰“阿菇雪山”,將IP“一人一貓”的故事內核進行到底。主創團隊集結國內舞台行業中堅力量,編劇王小寧曾策劃創制過多檔優秀少兒節目﹔導演王澤是北京兒童藝術劇院金牌導演,執導舞台作品三十余部﹔作曲張小柯是國內兒童音樂創作代表人物,作品多次獲得“五個一工程獎”、“金獅獎”等﹔舞美設計李楊任職於中國國家話劇院。

舞台呈現上,將以舞美與多媒體相結合的方式,通過天馬行空的想象交織搭造出奇幻繽紛的“雪世界”。團隊還創新性地使用多層皮筋配合滑動軌道,總長4200米的600多根皮筋勾勒出巍峨的“阿菇雪山”,每根皮筋都由美工單獨描畫拼接成完整畫面,每道雪幕由三種不同尺寸的皮筋疊合,既方便多媒體光影投射,也更易塑造出風雪的流動感,在呈現雪山景觀的同時豐富舞台層次,開啟孩子們的想象空間。

疫情期間,劇組在“六一”兒童節為小觀眾們帶去了特殊的兒童節禮物,多個平台同步進行公益放映,播放總量達33402人次,評論量達4251條。許多小朋友家長評論表示,“看了線上放映,更加期待現場演出了”。

據悉,本輪《滑雪場的流浪貓王》演出將於6月25日至26日連演5場。劇組將嚴格遵循防控疫情的要求,盡最大的努力,把最好的演出呈現給廣大觀眾。(趙欣)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