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本輪疫情感染者輕型佔51.8% 無重型和危重型病例

2022年06月22日17:13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22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3場新聞發布會召開。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池夢蕊)在6月22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3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衛生健康委員會黨委委員王小娥通報,6月9日至22日15時,本輪疫情共收治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388例,輕型佔51.8%,無症狀感染者佔45.1%,普通型佔3.1%,無重型和危重型病例﹔近一周出院136例。根據病情分別收治在北京地壇醫院和小湯山方艙醫院,其中,北京地壇醫院收治本輪疫情感染者104例,確診病例94例(普通型12例,輕型82例),無症狀感染者10例﹔男性62例,女性42例﹔60歲及以上老年人9例,兒童4例﹔近一周出院30例,今日預計出院14例。小湯山方艙醫院收治本輪疫情感染者284例,確診病例119例(均為輕型),無症狀感染者165例﹔男性170例,女性114例﹔60歲及以上老年人2例,兒童19例﹔近一周出院106例,今日預計出院61例。

王小娥介紹,一周以來,入院病例37例,出院病例136例,出院人數與入院人數比達到3.7:1,出院人數遠多於入院人數,是本輪疫情以來治愈出院人數最多的一周,入院人數持續減少,保持在個位數。入院病例減少和治愈出院病例增多,充分証明前一階段本市疫情防控策略科學有效,防控措施精准到位,醫療救治及時高效。確診病例康復出院,是每一名患者積極配合、醫護人員精心救治的結果,是我們攜手並肩、同心抗疫的結果。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在這裡,溫馨提示康復出院的朋友,出院后要繼續進行7天居家健康監測。居家期間請注意以下事項:

一是居家期間不外出,與家人共同居住時要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離,注意室內通風消毒。

二是合理飲食,適當進食有營養的食物,盡量避免吃油膩、高鹽、高熱量食品,避免與家人共用餐具。

三是注意咳嗽禮儀和手部清潔,保持心情舒暢,規律作息,充足睡眠,勞逸結合。

四是做好體溫監測,密切觀察是否出現發熱、乏力、咳嗽、咽干、咽痛、腹瀉等症狀,配合醫院定期回訪,如身體發生不適要及時就醫。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