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對存在疫情輸入及外溢風險的跨省載客“黑車”露頭就打

2022年06月17日16:51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17日電 (董兆瑞)在6月17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68場新聞發布會上,北京市交通運輸綜合執法總隊副總隊長於龍介紹,北京嚴厲打擊非法運營“黑車”。重點對存在疫情輸入及外溢風險的跨省載客“黑車”,保持露頭就打。會同市有關部門,捆綁執法、情報會商、聯防聯控,先后開展區域性專項打擊行動112次,查扣跨省載客“黑車”86輛。在這裡通報兩起典型案例:

1.駕駛員吳某某於6月8日駕駛京A尾號752的小汽車從北京市拉載5人去往河北燕郊,涉嫌從事跨省非法載客運營被交通運輸執法部門依法予以查扣,並處以2萬元罰款。

2.駕駛員張某某於6月11日駕駛冀D尾號D20的小汽車從河北廣平縣拉載4人進京,涉嫌從事跨省非法載客運營被交通運輸執法部門依法予以查扣,並處以2萬元罰款。

於龍提醒廣大市民朋友,為了您的安全,請拒絕乘坐“黑車”,自覺遵守本市進出京乘車管理要求。在乘坐網約車、出租車出行時,主動掃碼,不要以“亮碼”代替“掃碼”,並配合駕駛員查驗掃碼結果。也歡迎廣大市民朋友通過撥打交通運輸服務監督電話12328對出租車落實防疫要求進行監督,共同營造安全和諧的交通運輸環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