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國樂最現場”系列演出新鮮呈現 北京民族樂團開啟豎屏直播新模式

2022年06月24日12:1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4日電 (尹星雲)6月25日至7月7日,由北京演藝集團主辦、北京民族樂團參演的“國樂最現場”系列演出活動將在視頻號獨家直播,這也是北京民族樂團微信視頻號首次進行直播。本次活動將突破以往常規的直播模式,採用豎屏的實時直播,策劃推出《聽見國潮》《Z世代的我們》《看見國風》三個不同風格、不同主題的音樂會。演出現場將有炫酷的燈光、時尚現代的舞美設計及專業的音響設備確保高品質演出的呈現。演出過程中,除與觀眾的互動交流外,每場都會邀請業界知名人士進行連線互動。

《聽見國潮》將於6月25日晚八點直播,各個年代的觀眾們都可以在此找到屬於自己的音樂記憶。北京民族樂團的保留曲目《流沙》《北京一夜》,傳唱至今的《甜蜜蜜》《花房姑娘》,中西碰撞的《歌劇魅影》《加州旅館》,備受年輕人喜愛的《孤勇者》《漠河舞廳》……經過全新改編,耳熟能詳的歌曲將燃爆直播間。本場音樂會的主播由北京廣播電視台主持人阿龍與北京民族樂團主持人任躍搭檔。直播過程中,著名音樂人、國潮音樂的代表吳彤和北京民族樂團獨唱演員杜朋朋將與大家連線互動。

1995年—2009年出生的一代人被稱作“Z世代”,這是一出生就與網絡信息時代無縫對接的群體,就像《Z世代的我們》炫酷前沿的演奏內容一樣,充滿了年輕的氣息。演出將於7月2日晚八點開始,民樂曲目中結合了搖滾、midi元素,將呈現《170trap》《Caught up》《搖滾串燒》等超大跨度的民樂現代結合。充滿活力的兩位演奏家將在直播中擔任“雙重身份”,既是演奏員又是主播,他們就是在網絡上擁有眾多“粉絲”的笛簫王子羅萌和嗩吶美女向笛。

《看見國風》將於7月7日晚八點與網友見面,該場演出以唯美和古風曲目為主,同時將國潮與古風相結合。《英雄》《煙花易冷》《人世間》《大魚海棠》等曲目值得期待。另外,與北京民樂團合作過多次的國家一級演員、京劇梅派第三代人鄭瀟將為國樂融入戲曲風格,將傳統藝術的美感拉升到極致。演出中,國樂藝術家方錦龍也將受邀進行連線互動,展現他的絕活。

據了解,近兩年來,北京演藝集團舉旗下九家院團之力打造線上演出品牌——京演劇場,實現雲端演出不斷檔,文化服務不打烊。與此同時,致力於精品劇目和精彩演出的線上直播,呈現“導賞+演出+揭秘+互動”的全新形式,以新鮮的網絡演出樣態實現全民網絡劇場模式。此次系列演出,北京民族樂團首次嘗試實時豎屏直播,開啟線上演出新模式,進一步探索傳統藝術與互聯網融合的新方向。“國樂最現場”系列演出由北京民族樂團傾心打造的玖樂室內樂組合擔任主要演奏任務,呈現三場精彩的視聽盛宴,是人才促進國樂破圈的重要舉措。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