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火車站5G信號全覆蓋

2022年06月23日08:44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豐台火車站5G信號全覆蓋

  本報訊(實習記者 夏驊)豐台火車站本周一開通運營。百年老站煥新迎客的同時,也給旅客帶來一份5G信號全覆蓋的“見面禮”,可滿足逾10萬名旅客同時上網。

  改建后的豐台站建筑面積近40萬平方米,是北京南站的1.2倍,有32條到達出發線,每小時最高可容納14000人同時候車。去年,市通信管理局就組織北京聯通、北京移動、北京電信和北京鐵塔深入貫徹共建共享發展理念,結合豐台站建設方案,不斷優化設計方案。鐵塔公司負責統籌實施,一年來克服疫情影響,在施工窗口期短、調測復雜等制約因素下提前完成了5G網絡覆蓋。

  為了保障每位旅客的網絡使用體驗,通信行業使用同場景用戶流量模型,對售票廳、候車廳、停車場等不同功能區進行網絡業務流量預測,制定差異化覆蓋方案,精准布設站內5G基礎設施。豐台站5G網絡採用新型室分與傳統室分結合覆蓋的設計形式,有效降低干擾,實現了鐵軌區域遠距離定向覆蓋,提升用戶感知速率﹔聚焦車站聚集性大流量業務,實現網絡容量倍增,可同時滿足逾10萬名旅客的並發通信需求。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