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昌平區:在小湯山中學考試的中考考生已按照就近原則更換考點

2022年06月22日17: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池夢蕊)在6月22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3場新聞發布會上,昌平區人民政府副區長白琳介紹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一是全力做好臨時管控區服務保障。昨日昌平區在小湯山鎮劃定臨時管控區,涉及3個村、1個社區。區域內共劃定58個網格,由鎮和社區、村“兩委”干部共同擔任“網格長”,派駐382名機關干部、社區工作者和2000名保安統籌做好服務保障。認真摸排老幼病殘孕等特殊人群底數並建立台賬,逐戶發放蔬菜包,全力滿足群眾物資採買、看病就醫等需求。同時加強政策宣傳解讀,開通24小時便民電話及時解決居民訴求。

二是科學精准做好中考服務保障工作。為確保考生安全和考試安全,根據疫情防控形勢,將在昌平區小湯山中學考試的考生,按照就近原則,拆分到昌平區前鋒學校考點和北師大昌平附屬學校考點參加考試。目前,已將更換考點的信息通知到每名考生,同時精准做好服務保障,確保“如期中考、應考盡考、平安中考”。

三是加強區域核酸篩查和社會面防控。今日昌平區繼續在小湯山鎮、崔村鎮全域,以及相鄰的興壽鎮、百善鎮54個重點村社區開展核酸篩查,進一步排查社會面風險。加強現場秩序維護,備齊備足防暑降溫和防風防雨物資,保障核酸檢測工作安全、高效、有序。同時,昌平區嚴格落實社會面疫情防控要求,規范村社區、公共場所卡口管理,嚴格落實測溫、掃碼、查証、查驗72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等措施,並對卡口管理情況開展全覆蓋檢查,確保各項防控工作落實到位。

四是用心用情關愛一線工作人員。最近幾天有高溫、降雨天氣,昌平區成立關心關愛工作組,做好每日餐飲保障,配發遮陽傘、折疊座椅、藥品包等物資,密切關注一線工作人員身體狀況,及時做好人員調配輪休,用心用情做好一線工作人員保障。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