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朝陽區新增1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 為外區到訪朝陽區人員

2022年06月22日17: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22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3場新聞發布會召開。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6月22日電(池夢蕊)在6月22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3場新聞發布會上,朝陽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孟銳通報,6月21日0時至24時,朝陽區無新增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6月22日0時至15時,朝陽區在社會面篩查中發現1名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為外區到訪朝陽區人員,在朝陽區活動時間為:6月20日21:45至6月22日10:00。目前,已轉入定點醫院治療。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該感染者涉及朝陽區主要風險點位:

6月20日22:00-6月22日10:00

高碑店鄉高碑店村二區

6月20日

21:45-22:00,高碑店村一區14-8號湄興超市

6月21日

13:00-15:00,高碑店村一區13-9號運河酒家

15:20-15:30,高碑店村一區40-1號聚鮮農庄水果攤

請與上述活動軌跡有時空交集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立即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或者撥打朝陽疾控部門熱線電話87789709報告。

疫情處置情況:

一是毫不放鬆從快從速管控風險。發現該感染者后,朝陽區立即啟動8小時工作機制,第一時間開展流調、判定、轉運、隔離、管控等工作,隨流調、隨落位、隨管控,涉外區信息快速橫傳,以快制快,努力在最短時間消除風險隱患,阻斷病毒傳播鏈條。

截至15時,圍繞該感染者,朝陽區共判定密接36人(含同時空),涉及朝陽區人員已落實管控措施,涉及外區人員已轉辦協查。同時,科學劃定封(管)控區域,高碑店鄉高碑店村二區22排、21排劃為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高碑店村一區、二區其他排樓宇(除封控區外)劃定為管控區,實行人不出樓、嚴禁聚集。朝陽區將嚴格管理,同時精心做好居民生活和就醫購藥等服務保障工作。

繼續深入細致排查重點點位。對外區病例關聯朝陽區的風險點位快速排查,落位管控﹔對朝陽區既往病例涉及的風險點位、風險人群繼續滾動排查,尤其是具有傳播放大效應的場所查漏補缺,確保風險隱患撈干篩淨。

二是毫不鬆懈抓實抓細社會面防控。朝陽區嚴格落實“快、嚴、准、細、實”要求,持續開展社會面疫情風險大排查,加強生產經營場所、小區(村)卡口管理,落實“一碼一點”,確保“一碼一址、逢進必掃、逢掃必驗” ,加強重點行業重點人群防疫管理,深入開展無疫社區(村)創建,壓緊壓實“四方責任”。6月21日朝陽區共檢查生產經營場所5631個,整改問題477個,向社會公示62家防控措施落實不到位企業。

朝陽區還將繼續高質量開展常態化核酸篩查。堅持分區分級,採取重點區域、重點人群核酸檢測與常態化核酸檢測相結合的篩查方式,確保應檢盡檢、願檢盡檢,同時逐步優化採樣點位布局,構建“15分鐘核酸採樣服務圈”,方便居民朋友就近就快檢測。

三是精心做好中考服務保障 。為確保考生健康安全順利完成中考,朝陽區提前摸排封管控區中考考生情況,按照“一類一策”原則,科學設置考點,目前全區設有46個考點,其中40個常規考點,6個封管控考點,包括2個封控區考生考點、2個管控區考生考點、1個集中醫學觀察考生考點以及1個封管控區考生備用考點。

各考點均配備防疫副主考和999急救車組,建立由考點、防疫副主考、999急救車組、綠色通道醫院共同組成的疫情防控保障工作體系。區教委還為考生准備了愛心包,包括防疫物品和文具等。

孟銳表示,疫情防控是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的重要前提。朝陽區將堅持防鬆勁、防漏洞、防反彈,在嚴格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的基礎上,堅持兩手抓,有序推動復工達產,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穩增長。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