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在穩增長中主動作為:隱匿風險高度警惕 復工達產抓緊抓實

2022年06月22日08:2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北京在穩增長中主動作為(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北京6月21日電 (記者朱競若、王昊男)6月9日至21日15時,北京市累計報告384例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本輪疫情以來,北京始終堅持“動態清零”不動搖,落實“快、嚴、准、細、實”要求,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疫情防控是做好當前各項工作的重要前提。”北京市委主要負責同志表示,要堅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鞏固抗疫成果,抓好復工達產,在穩增長促發展中主動作為。

  局部地區隱匿風險依然存在。6月21日零時至15時,北京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病毒感染者5例。其中,社會面篩查人員2例,分別在昌平區和大興區。“新檢出2例社會面病例,提示本市疫情防控形勢復雜,局部區域依然存在社會面隱匿傳播風險。”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劉曉峰介紹。當前,北京對既有和現有病例活動軌跡正在深入細致開展風險排查,圍繞現有病例活動軌跡涉及街鄉鎮進行全員核酸篩查。

  防疫發展兩手抓。日前,《北京市關於實施“三大工程”進一步支持和服務高新技術企業發展的若干措施》正式印發,17條措施干貨滿滿。聚焦高新技術企業,北京將健全培育和支持服務體系,分階段助力企業發展。

  據了解,截至6月20日,北京市累計報告接種新冠病毒疫苗6232.77萬劑次,累計接種2336.13萬人。北京市政府新聞發言人徐和建表示,北京正堅持疫情防控和穩增長兩手抓,把防疫成果進一步體現在穩增長上,確保二季度經濟實現正增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