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西城月壇街道:全面開展宣傳 筑牢安全生產防線

2022年06月21日15:5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池夢蕊)今年6月是我國第21個全國 “安全生產月”,為扎實推進安全生產專項整治三年行動和安全生產大檢查,根據北京市和西城區 “安全生產月” 活動方案要求,結合當前疫情防控形勢,西城區月壇街道圍繞今年安全生產月主題“遵守安全生產法,當好第一責任人”,開展了各類線上線下宣傳活動。

月壇街道拓寬宣傳渠道,開展了“新安法知多少”網絡知識競賽,通過知識競賽,普及安全知識,強化安全意識,拉近新安法與群眾的距離。活動期間轄區內各企事業單位、社區群眾積極參與其中,共155家企業1910人參與。

組織轄區172家企業2807人觀看2022年北京市安全生產月活動專題宣傳節目,督促企業責任人落實“第一責任人”責任。並組織企業負責人學習安全生產十五條措施,觀看關於安全生產方面的宣傳片。組織轄區相關企業參與到危險化學品與有限空間實景模擬教學在線課堂中學習。

同時,月壇街道平安建設辦公室聯合綜合行政執法隊、月壇市場監督所舉辦了安全生產月咨詢日活動,在長安商場外立起了“安全生產月”宣傳展板,並向現場參與活動的企業職工、轄區居民發放宣傳材料。通過開展宣傳活動督促生產經營單位落實主體責任,增強社區居民提高安全意識,為轄區營造良好的安全氛圍。為結合疫情防控要求,活動現場採取不逗留、不聚集的宣傳方式。活動當天有轄區部分生產經營單位及廣大居民到場學習,通過發放宣傳品和現場解答問題,讓企業和居民把安全理念融入日常生活中,推動安全生產知識深入人心。此次安全生產月活動共發放了宣傳海報800余份、折頁4000多份、展板300余塊、環保布袋等1000余個。

轄區內各重點單位也分別開展了安全生產月主題宣傳活動,其中北京兒童醫院結合疫情防控要求,開展了多種形式的宣傳活動。通過線上知識答題,開展職工培訓,院內電子屏播放宣傳內容,張貼宣傳海報,擺放宣傳展板,發放宣傳資料等形式大力宣傳,烘托出人人知安全,人人重安全的氛圍,提高了全員的安全意識。

下一步,月壇街道在做好檢查工作的同時,將繼續開展各類宣教活動,堅持樹立安全意識。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