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區804個已建智慧平安小區預計6月底前全部完成設備升級

目前大興區共有129個社區(村)創建無疫社區成功

2022年06月21日17:0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池夢蕊)在6月2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2場新聞發布會上,大興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周沖介紹,當前,局部區域疫情隱秘傳播的風險依然存在,仍有不確定性,大興區將持續嚴格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一、防疫智能化、嚴把入口關

大興區創新融合“智慧平安”+“防疫哨兵”理念,開發“卡口多碼同驗”智能防控系統,“刷臉”即實現體溫測量、北京健康碼、大數據行程碼、核酸檢測以及疫苗接種信息實時同步查驗,並具備訪客身份智能登記功能,提高卡口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全區804個已建智慧平安小區中完成設備升級424個,預計6月底前全部完成。在這裡提示一下市民朋友,在卡口人員進入較多時,請您放緩腳步、主動查驗,聽從工作人員指揮有序進入。

二、爭創無疫社區、守護健康家園

大興區深入開展無疫社區(村)創建工作,各社區(村)廣泛動員黨員、志願者、居民積極參與,在嚴格卡口管理、規范管理居家隔離、健康監測人員及疫苗接種等方面嚴格審核。目前,大興區共有129個社區(村)創建成功。大興區將繼續完備常態化疫情防控與無疫社區創建“雙促進”工作,主動接受社會監督,不斷鞏固創建成果。

三、抓好防疫督導、筑牢防控屏障

大興區持續開展社會面疫情風險排查,重點排查地下場所、密閉空間等具有“放大器”效應高風險場所﹔對小區、商超、市場、門店、企業、寫字樓等場所嚴查落實“一門一碼”“一店一碼”“一場所一碼”﹔嚴格落實掃碼政策,確保“逢進必掃、逢掃必驗”﹔對違反防疫情節嚴重單位堅決予以整頓。同時我們緊盯重點行業重點場所等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堅持“屬地+行業”雙監管模式,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