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大興區新增1例確診病例 職業為保潔員 活動軌跡公布

2022年06月21日16:5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6月21日,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2場新聞發布會召開。人民網 池夢蕊攝

人民網北京6月21日電(池夢蕊)在6月21日召開的北京市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372場新聞發布會上,大興區人民政府副區長周沖通報,6月20日0時至24時,大興區無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6月21日0時至15時,大興區新增新冠肺炎確診病例1例,為外區病例同時空密切接觸者,已轉至定點醫院。現將有關情況通報如下:

新增感染者情況及活動軌跡:

感染者13:居住地為大興區西紅門鎮老三余村,職業為保潔員,6月20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6月21日確診,臨床分型為無症狀。

該名感染者日常活動較為規律,6月16日以來涉及風險點位主要為676路公交車(壽寶庄至玉泉營橋北)、豐台區西鐵營福宜街新時代國際中心A座及一層大廳樓外北側核酸採樣點、大興區西紅門鎮老三余村核酸採樣點。

請到訪過上述風險點位人員立即主動向居住地所在社區(村)、工作單位、居住酒店報告,並配合落實各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

面對昨日突發疫情,大興區疫情防控應急指揮體系迅速響應,啟動8小時涉疫風險人員應急處置措施,堅持以快制快,連夜開展流調研判、風險人員轉運、核酸篩查等工作,堅決把風險管住、把隱患兜住,防止疫情擴散外溢。截至15時,該名感染者累計判定密接70人、次密接74人,涉及大興區人員均已落位管控,涉及區外人員全部橫傳到位。科學劃定封控區域,老三余村全部納入封控管理,嚴格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服務上門”措施,落實網格化管理,鎮街人員、黨員干部、志願者24小時駐村值守,建立特殊人群服務管理台賬,全天候保障封控區生活必需品供應及就醫服務需求等工作。

當前,局部區域疫情隱秘傳播的風險依然存在,仍有不確定性,大興區將持續嚴格落實好各項疫情防控措施。

一、防疫智能化、嚴把入口關

大興區創新融合“智慧平安”+“防疫哨兵”理念,開發“卡口多碼同驗”智能防控系統,“刷臉”即實現體溫測量、北京健康碼、大數據行程碼、核酸檢測以及疫苗接種信息實時同步查驗,並具備訪客身份智能登記功能,提高卡口工作效率。截至目前,全區804個已建智慧平安小區中完成設備升級424個,預計6月底前全部完成。在這裡提示一下市民朋友,在卡口人員進入較多時,請您放緩腳步、主動查驗,聽從工作人員指揮有序進入。

二、爭創無疫社區、守護健康家園

大興區深入開展無疫社區(村)創建工作,各社區(村)廣泛動員黨員、志願者、居民積極參與,在嚴格卡口管理、規范管理居家隔離、健康監測人員及疫苗接種等方面嚴格審核。目前,大興區共有129個社區(村)創建成功。我們將繼續完備常態化疫情防控與無疫社區創建“雙促進”工作,主動接受社會監督,不斷鞏固創建成果。

三、抓好防疫督導、筑牢防控屏障

大興區持續開展社會面疫情風險排查,重點排查地下場所、密閉空間等具有“放大器”效應高風險場所﹔對小區、商超、市場、門店、企業、寫字樓等場所嚴查落實“一門一碼”“一店一碼”“一場所一碼”﹔嚴格落實掃碼政策,確保“逢進必掃、逢掃必驗”﹔對違反防疫情節嚴重單位堅決予以整頓。同時我們緊盯重點行業重點場所等重點人群的核酸檢測,堅持“屬地+行業”雙監管模式,確保應檢盡檢、不漏一人。

“市民朋友們,我們每一個人都是疫情防控的參與者,希望大家自覺遵守各項疫情防控措施,服從疫情防控大局。”周沖表示。

周沖介紹,在接到單位或相關部門通知落實居家隔離及居家辦公時,主動向所在社區(村)、居住酒店報告。您的行動,關乎著我們這座城市的健康。讓我們一起努力,共同打好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