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科技

氫能大巴未來科學城上崗

2022年04月07日07:35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氫能大巴未來科學城上崗

  本月起,6輛氫能大巴在位於昌平區的未來科學城投入運營。未來科學城集團 供圖

  本報訊(記者 趙語涵)早春四月,春風拂綠,未來科學城也裝點上了一抹特殊的“氫”綠。自本月起,昌平區首批6輛氫燃料電池汽車正式在未來科學城投入運營。這批氫能大巴此前曾在北京冬奧會參與交通接駁服務,圓滿完成任務后又再次上崗。

  據悉,這批氫燃料電池汽車搭載了“氫騰”燃料電池發動機以及8個儲氫瓶,純氫行駛可續航約450公裡。據測算,氫燃料電池大巴每行駛100公裡,可減少70公斤的二氧化碳排放。

  北京2022年冬奧會、冬殘奧會期間,150輛搭載自主研發“氫騰”系列燃料電池的氫能大巴車,共執行7205班次接駁任務,接送人數達16.07萬人次。憑借零污染、動力強勁、運行平穩以及安靜舒適的坐乘體驗,氫燃料電池大巴成為冬奧會、冬殘奧會賽區綠色出行的一大亮點。

  氫氣具備來源廣泛、清潔高效和應用場景豐富等多項優點,被認為是清潔多能的二次能源載體。美國、歐洲、日本、韓國等主要工業化國家和地區已經將氫能納入國家能源戰略規劃,氫能產業的商業化步伐不斷加快。

  未來科學城集團表示,將繼續踐行園區交通出行服務保障宗旨,及時做好區域各企業的車輛保障任務,力爭在交通運輸領域推動氫能產業擴大示范應用,助力建設全球領先的氫能技術創新高地。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