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教育

研招網上調劑意向採集系統開通

2022年03月31日08:49 | 來源:北京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研招網上調劑意向採集系統開通

  本報訊(記者 牛偉坤)“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網上調劑意向採集系統”今天開通,符合調劑條件且有調劑意向的考生,可提前通過該系統查詢招生單位調劑意向余額,做好調劑准備。“2022年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將於4月6日開通,考生要密切關注有關招生單位的調劑信息動態和工作安排,及時在系統上提交申請,並按要求辦理確認接收等手續。

  在規定時間內,一位考生最多可在意向採集系統中填寫10個平行調劑意向,提交后不可取消或更改。調劑服務系統開通24小時內,在滿足條件的前提下,考生可將調劑意向轉化為調劑服務系統中的調劑志願(隻能轉換3個),已轉移成功的調劑志願與直接在調劑服務系統填報的調劑志願一樣,在招生單位設置的鎖定時間內不可取消或更改﹔未轉移成功的調劑意向在調劑服務系統中無效。

  考生在准備調劑時,首先要看自己初試成績是否符合第一志願報考專業在調入地區的研考國家分數線﹔其次要看是否符合調入專業的報考條件。值得提醒的是,“過線”是指考生初試成績總分和單科成績均達到國家分數線的要求﹔如果總分達到要求,但單科成績沒有達到要求,一般來說不能參與調劑。在調劑時,考生調入專業與第一志願報考專業應相同或相近,並在同一學科門類范圍內﹔初試科目與調入專業初試科目應相同或相近,其中初試全國統一命題科目應與調入專業全國統一命題科目相同。第一志願報考法律(非法學)專業學位碩士的考生不得調入其他專業,其他專業的考生也不得調入該專業。考生參與調劑時,還要及時關注招生單位發布的調劑公告中是否還有其他要求,以免錯失調劑機會。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