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昨日新增8例本土確診病例(昨日均已通報)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昨日已通報)

2022年04月05日08:3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5日電 據北京市衛健委消息,4月4日0時至24時,北京新增8例本土確診病例(昨日均已通報)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昨日已通報),無新增疑似病例﹔新增2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和1例無症狀感染者,無新增疑似病例。治愈出院5例。

本土病例

確診病例1:現住朝陽區酒仙橋街道二街坊平房區,工作地點為望京SOHO塔1底商1131號小金閣閣服裝店。4月3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4月4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普通型。

確診病例2、3、7、8:四人為確診病例1的同事,工作地點同確診病例1。確診病例2現住順義區南法信鎮焦各庄村,確診病例3現住朝陽區崔各庄鄉費家村180號,確診病例7現住朝陽區崔各庄鄉費家村24號樓,確診病例8現住朝陽區金盞鄉金盞西村384號。4月4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均為輕型。

確診病例4、5:為確診病例1的家人,現住址同確診病例1。4月3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4月4日報告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均為輕型。

確診病例6:現住豐台區東鐵匠營街道東木樨園14號樓。3月31日乘坐航班MU5115返京,4月4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無症狀感染者:為確診病例1的家人,現住址同確診病例1。4月3日作為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進行核酸檢測,4月4日報告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無症狀感染者。

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確診病例1:中國香港籍,3月31日從中國香港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經健康篩查並進行核酸檢測后,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4月4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均為輕型。

確診病例2:中國籍,3月29日從德國出發,經奧地利到達北京首都機場,海關經健康篩查並進行核酸檢測后,經閉環管理送至集中隔離酒店,4月4日報告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已轉至定點醫院,綜合流行病史、臨床表現、實驗室檢測和影像學檢查等結果,當日診斷為確診病例,臨床分型為輕型。

已對上述病例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按要求落實管控措施。

全市16區和經濟技術開發區無報告病例天數情況

地區

無報告病例天數

平谷區

無報告病例

延慶區

802

密雲區

783

石景山區

659

懷柔區

459

房山區

71

經開區

41

昌平區

37

門頭溝區

23

海澱區

21

西城區

18

東城區

10

通州區

6

大興區

1

朝陽區

0

豐台區

0

順義區

0

2020年2月29日發生境外輸入疫情以來

境外輸入確診病例來源國(地區)情況

來源國(地區)

確診病例數

英國

79

西班牙

47

奧地利

31

意大利

28

韓國

27

美國

21

瑞典

21

丹麥

21

塞爾維亞

19

俄羅斯

19

希臘

19

巴基斯坦

14

德國

12

阿聯酋

10

加拿大

9

法國

9

泰國

8

土庫曼斯坦

7

瑞士

7

菲律賓

5

土耳其

5

匈牙利

4

伊朗

4

津巴布韋

3

印度尼西亞

2

巴布亞新幾內亞

2

摩爾多瓦

2

波蘭

2

埃塞俄比亞

2

日本

2

盧森堡

1

挪威

1

比利時

1

巴西

1

荷蘭

1

墨西哥

1

約旦

1

赤道幾內亞

1

烏茲別克斯坦

1

新加坡

1

中國香港

236

中國台灣

1

合計

688

目前全國疫情呈現多點散發和局部聚集交織的態勢,疫情形勢嚴峻,不能有絲毫麻痺鬆懈。要快速開展風險人員及物品排查,人物同溯、同防、同查、同管,堅決履行屬地、部門、單位和個人四方責任,重點人群、重點行業及重點區域要加強人員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防控措施,根據疫情形勢,適當調整擴大核酸檢測范圍。市民朋友要進一步增強防控意識,落實防控責任,謹慎郵購疫情高發國家和地區的商品﹔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出差、祭掃﹔進返京人員嚴格遵守進返京政策,按照要求開展核酸檢測、自身健康監測,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降低傳播風險﹔要強化主動報告意識,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進返京風險人員,請立即主動向社區報告,配合各項防控措施﹔一旦出現發熱、干咳等症狀,需立即戴好口罩到發熱門診排查,往返途中不要乘坐公交車、地鐵,減少與他人的接觸,不自行購藥服藥。接種疫苗是預防感染新冠病毒后導致重症、危重症和死亡的有效措施。請符合條件的人群,尤其是老人和兒童,盡快接種疫苗,如已經完成基礎免疫半年后請及早進行加強免疫接種!保護自己,保護家人!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