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朝陽區重點區域開展第二輪核酸檢測 全區共採樣72萬余人

2022年04月07日11:46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望京街道核酸檢測現場。

人民網北京4月7日電(記者高星)4月4日,朝陽區出現新增確診病例。疫情發生后,朝陽區相關街鄉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嚴格落實市、區疫情防控要求,以最快的速度、最嚴格的措施、最果斷的行動,從嚴從緊、科學精准、落實落細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堅決阻斷病毒傳播鏈。

在疫情防控措施中,核酸檢測是重要一環。4月6日,朝陽區持續推進重點區域和社會面採樣,望京、東湖、酒仙橋、大屯、太陽宮、崔各庄、金盞、將台8個街鄉開展第二輪核酸檢測。當日,全區共採樣724780人。其中,8個街鄉開展的重點區域採樣371258人,結果均為陰性。

記者了解到,在望京街道,共安排了36個點位、72個通道保障區域核酸檢測。4月6日第二輪區域核酸檢測工作啟動后,街道處級班子成員、包片機關干部、社區工作人員、志願者等,在數據核查、核酸檢測、上門核酸、轉運密接等多線作戰,全力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健康。當日,望京區域採樣110844人,結果均為陰性。

在崔各庄鄉費家村,開通了11條採樣通道,全力保障第二輪核酸檢測工作。針對老人、孕婦等特殊群體,該地區還安排一組人員上門進行採樣,最大限度實行人文關懷。當日,崔各庄區域採樣10167人,結果均為陰性。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