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石景山區開展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日活動

衙門口城市森林公園基地開展“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活動

2022年04月06日15:00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6日電 (孟竹 王祝炫)4月3日是第38個首都全民義務植樹日,北京市石景山區在淨德寺遺址公園組織開展主題為“履行植樹義務,打造秀水石景山”主題的義務植樹活動。

本次植樹所在的公園位於石景山區五裡坨地區,總面積8.09公頃。公園距永定河直線距離不足2公裡,是西山永定河文化帶范圍內重要節點。公園建設依托淨德寺遺址保護修繕工作,充分挖掘區域歷史文化底蘊,不僅豐富了西山永定河文化帶上的文化資源,同時更好的鏈接了五裡坨區域綠廊綠道,也為完善區域公園體系發揮重要作用。公園建成后將進一步提升周邊百姓民生福祉,使百姓獲得更多的文化生態福利。

活動中,首都綠化委員會辦公室、石景山區、駐區部隊、首鋼集團、中鐵建設集團等駐區企業有關負責同志60余人參加勞動,種下油鬆、白皮鬆、國槐等樹木200余株。

當天上午,石景山區還在衙門口城市森林公園基地組織開展“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活動,70余名石景山區市民通過預約方式參加義務植樹活動,栽植元寶楓、玉蘭、絢麗海棠等苗木100余株。衙門口城市森林公園基地是石景山區首個“互聯網+全民義務植樹”基地,公園內總佔地面積98公頃是石景山區近幾年建設最大的集中綠地,基地內共劃分造林綠化區、認種認養區、撫育管護區、生態科普區、志願服務區五大主題盡責區。

據悉,3月份以來,石景山區已在義務植樹基地開展了中耕、澆水、防虫等3場撫育管護活動,接待群眾130余人,4月全區還將在基地開展8場植樹盡責活動,預計接待群眾達到500余人。轄區街道、首鋼集團積極發揮職責,分別組織開展綠化宣傳、清掃綠地、養護樹木、挖坑植樹等活動,干部、職工、老街坊、社區居民就近就地參與盡責,目前已開展活動18場,參與人數達到1900余人。

目前,石景山全區各界植綠護綠愛綠熱情高漲,市民都希望用自己的實際行動為“一半山水一半城”的石景山種下希望樹、美麗樹,為“雙奧之區”再添新綠。(石景山區委宣傳部供圖 趙昂攝)

(責編:孟竹、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