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陶身體劇場“數位系列”作品全演將亮相北京

2022年04月02日17: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陶身體劇場現代舞團將於月底亮相國際大劇院台湖舞美藝術中心。(陶身體劇場供圖)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尹星雲)4月29日—5月4日,陶身體劇場現代舞團將在國家大劇院台湖舞美藝術中心進行“數位系列”11個作品的全面展演。值得一提的是,時隔7年,陶身體劇場藝術總監陶冶和段妮將重登舞台演出早年作品《2》,這也將成為兩位創團藝術家該作品的“封箱”演出。

集中展示“數位系列”的意義何在? “現場藝術應與每個人產生關聯,大家會對內容產生新的解讀、新的關系,又會提出新的問題。現場的演出讓過去、現在及未來連接在一起,而‘陶身體‘則試圖打造發起這樣連接的通道。”陶身體劇場創始人之一陶冶表示。

劇場以外,還將推出為期六天的“身體藝術節”,將涵蓋戶外舞台的音樂舞蹈演出、藝術延伸品牌DNTY裝置展覽、陶教室課程,以及藝術對談講座等板塊。陶教室將公開招募學員,六天內與舞團共同生活、工作和訓練,並參與進公共藝術表演。陶身體還擬邀音樂、戲劇、文學、當代藝術和舞蹈五個領域內的藝術家進行跨界對談,以身體的角度探索創作。對陶冶而言,“數位系列”全演與“身體藝術節”是對陶身體劇場過往十四年發展的一次全方位呈現。

演出期間,還將開啟陶身體劇場原創新書《圓運動體系:陶身體數位系列創作》的預售,該書以圓運動體系為主,解析其生理學、美學以及思想層面的意義,凝練地概述數位系列作品對於身體部位的運動探索,同時講述陶冶和段妮創立陶身體劇場至今的經歷與願景。該書預計在今年下半年出版發行。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