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2020迪拜世博會中華文化館“中國華服周”頒獎典禮在京舉行

2022年03月26日11:5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3月25日,2020迪拜世博會中華文化館“中國華服周”頒獎典禮活動在北京舉行,多家知名服飾品牌企業參加並獲得大獎,同時也標志著為期一周的系列活動正式落幕。

中華文化促進會在2020迪拜世博會設立了中華文化館,這也是中國首次以文化為內容的世博會專題館。中華文化館以“推動文化交流,共謀合作發展,實現互惠共贏”為宗旨,以“實現民心相通”為願景,積極打造出了一個服務於民眾、服務於全球的國際化、高端化、專業化的文化藝術交流港。

受新冠疫情影響,2020迪拜世博會延后一年舉辦,於今年3月底閉幕。受2020迪拜世博會中華文化館組委會的委托,文促會旗袍藝委會舉辦了首次“中國華服周”活動,這是一次以中華傳統服飾文化旗袍為主要內容的展示交流的盛會,是眾多中式服裝品牌的一次絢麗多彩的美好呈現。以此為契機,每年將舉辦全國性的華服周活動,進一步弘揚中華服飾文化,推動中華優秀文化創造性轉化和創新性發展。

本次活動獲獎企業品牌有繭跡服飾設計、百格絲綢、那旗袍、合事服飾等十幾家服飾企業。中華文化促進會副主席、2020迪拜世博會中華文化館總代表陳鋼,中華文促會主席助理、旗袍藝委會主任邵光參加了頒獎典禮。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