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中交一公局:核查超千份証據處理王興利被舉報問題

2022年03月26日10:28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我們在北京、安徽、河南等地談話核實59人次,調閱合同及支付憑証等資料1075份。”中交一公局集團有限公司日前通報了合樅高速公路項目原總經濟師王興利被舉報問題核查處理情況。

中交一公局集團表示,公司紀委依規依紀依法對王興利被舉報問題進行核查,核查處理結果經中交集團紀委審核。通報稱,王興利於2022年3月20日向有關國家機關自首。

2021年11月22日,中交一公局集團紀委收到實名舉報合樅項目原總經濟師王興利相關問題線索,立即依規依紀依法開展核查。經查,王興利存在公車私用、收受禮品等違規違紀問題,構成違反生活紀律、廉潔紀律錯誤。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企業相關制度規定,一公局集團黨委於2021年12月31日給予王興利留黨察看一年處分、政務撤職處理。2022年1月10日,王興利從一公局集團離職。

2022年2月22日,一公局集團紀委收到中交集團紀委轉辦實名舉報王興利涉嫌違法違紀問題新線索。一公局集團黨委、紀委立即成立由執紀審查、審理、法律、審計、安監等專業人員組成的專項核查組,依規依紀依法進行核查。

針對舉報王興利離職后仍與公司有關聯及未經離任審計問題,經核查組核查,王興利離職后,公司立即與參股、投標等合作單位溝通並履行相關變更程序,目前相關信息顯示的項目負責人變更登記手續已辦理完畢。一公局集團紀委表示,未發現王興利離職后通過手機審批文件。關於王興利未經離任審計問題,根據國家和公司規定,主持日常工作的單位負責人需在離任后接受審計。王興利在項目任總經濟師,並非主持日常工作的負責人,無需對其離任審計。

針對舉報合樅項目瞞報安全生產事故等管理問題,經專項審計、與相關人員談話、對工程現場檢查、查詢保險出險記錄、與業主及監理等單位核實,未發現項目瞞報安全生產事故、通過便道項目虛報工程合同套取工程資金、利用工程款利息設立“小金庫”問題。

針對舉報反映項目其他人員違紀問題,經查,發現合樅項目相關人員存在違規接受宴請或參與娛樂等違規違紀問題。依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和公司相關制度規定,給予相關人員相應黨政紀處分處理。同時,依據《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相關規定,對履行黨風廉政建設責任不力的合樅項目原主要負責人進行問責,給予免職處理。

中交一公局集團表示,公司將持續強化全面從嚴治黨,依法治企,合規經營,維護良好的政治生態和企業發展環境。

 

附公告原文:

                 

(責編:李博、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