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文化

追完《人世間》看什麼?同名話劇二輪巡演即將啟動

2022年04月02日16:1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22年開年,改編自著名作家梁曉聲同名小說的電視劇《人世間》開播,收視率創下央視近8年新高,吸引近5億人追劇好評,打動了不同年齡層、不同圈層的眾多觀眾。

話劇《人世間》2022年巡演媒體見面會在京舉行。(主辦方供圖)

3月28日,同名話劇《人世間》在京舉行2022年巡演媒體見面會,宣布開啟今年新一輪全國巡演。

而在2021年,這部由中演演出院線發展有限責任公司和北京一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聯合出品的口碑佳作,率先以話劇的形式與觀眾們見面,並在北京、上海、廣州、濟南、深圳、廈門等多個城市開啟近30場演出,讓喜愛話劇的觀眾們深刻感受到經典文學帶來的力量。話劇《人世間》是中國著名作家梁曉聲首部被改編成話劇的文學作品,濃縮了梁曉聲8年手寫115萬字長篇巨作、還原50年中國百姓生活史,將一幅滄桑巨變的時代畫卷徐徐展現在觀眾眼前。

2022年,北京中演四海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和北京一未文化傳媒有限公司再次攜手,開啟話劇《人世間》全國二輪巡演,劇本舞美全面升級,致力打造中國話劇良心巨制。

話劇《人世間》劇照。(主辦方供圖)

話劇《人世間》由全國戲劇文化獎金獎得主、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楊佳音擔任導演,首輪巡演后,主創汲取各方意見進行二次創排,在劇本、舞美、演員等方面全面升級。楊佳音表示,話劇《人世間》將多角度、多方位、多層次地講述中國社會的巨大變遷,以舞台致敬向上、向善、向美的精神。此次巡演版本力圖在內容和手段上有所提升,在劇本的結構上也將重點調整,使故事的線性結構更加完整、清晰,人物關系交織更為多元,情節設置更加集中,推動人物命運走向更加有力。“希望通過有意思的手段,達到有意義的目的。”楊佳音說,希望通過主創們的努力,讓觀眾實現從移情到共鳴,“與劇中人一起笑一起哭” 。話劇版《人世間》總出品人、總制作人吳鳳未也表示,話劇《人世間》是富有生命的、有力量的,“希望這部作品可以帶給大家一些積極向上的力量”。

本輪巡演迎來多位演員全新加盟。周秉昆一角將由電視劇《人世間》中唐向陽的扮演者、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員苗馳擔綱,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員李小萌將出演鄭娟一角,國家一級演員、北京人民藝術劇院演員孫星和李珍將飾演周父和周母。

據悉,話劇《人世間》二輪巡演首站將於4月15日在北京順義大劇院啟幕,並於6月22—24日在國家大劇院演出,之后計劃前往蘇州、廣州、深圳、上海、成都、廈門、泉州等地巡演。(於婷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