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財經縱橫

中華保險開啟“鄉村振興大講壇”

2022年04月02日18:0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4月2日,中華保險集團與中國農業風險管理研究會共同在京舉行“鄉村振興大講壇”系列活動第一講,邀請中央農辦秘書局一級巡視員羅丹解讀2022年中央一號文件。

首講嘉賓羅丹介紹了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歷史必然性,改革開放以來我國推動城鄉融合發展、促進農業農村現代化的政策體系,解讀了中央一號文件對今年農業農村工作的重點部署和主要精神。

中華保險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徐斌指出,中華保險作為全國唯一一家以“中華”冠名的國有控股保險公司,要切實扛起國有企業政治責任擔當,加快變革轉型,加快推進農業保險高質量發展,在穩定農業生產、保障農民增收、服務農村建設等方面積極探索、接續奮斗,持續強化鄉村振興金融保險服務質效,依托“數字中華”服務數字鄉村建設,為全面推進鄉村振興、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貢獻中華保險力量。

中華保險是經營農險時間最長的保險主體,農險業務規模長期穩居行業第二位。近年來,公司制定實施“十四五”期間《服務鄉村振興行動計劃和實施方案》,不折不扣落實黨中央強農惠農政策,持續推進農業保險“提標、擴面、增品”。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