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豐台站周邊開通接駁道路4條 修復20余條道路

2022年04月02日17:59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4月2日電 (記者鮑聰穎)記者從豐台區了解到,為更好配合北京豐台站建設計劃,進一步落實和完善中長期交通路網規劃,豐帆西路和萬華街——2條豐台站南側接駁重要道路的部分路段已於近日打通,目前,豐台站周邊路網已開通接駁道路4條,道路周邊的環境秩序整治工作也在同步推進,進一步提升了周邊居民的出行“幸福指數”。

據了解,豐台站周邊配套市政工程包含豐草河北路、四合庄西路和萬壽路南延等3條主干路,豐台東路和東貨場路等2條次干路、萬壽路南延到四合庄西路、西側聯絡線到豐台東路等5條支路以及東西立交匝道,總長度約21.4公裡。本次開通的路段分別屬於豐帆西路和萬華街,萬華街至西立交匝道,總長0.28公裡,屬於豐帆西路﹔萬壽路南延至康庄東路,該路段總長1.3公裡,屬於萬華街路,2條路段均於2021年底完工,並於3月28日實現開放通車,前期還開通了萬壽路南延和四合庄西路2條道路,截至目前,豐台站周邊路網已開通接駁道路4條,道路總長約達7.26公裡。

據豐台區城管委相關負責人介紹,豐台站周邊的道路建設備受居民關注,實現通車后不僅增強了北京豐台站周邊交通循環能力,也便利了周邊居民的出行。除了路網建設,周邊的環境綜合整治也取得新成果。目前已完成對建國街、樊羊路、庄維路等20余條道路斷點、路面坑窪等治理修復工作,拆除標志牌48塊,拆除老式路名牌8套,新裝路名牌18套,更換、拆除護欄714米,確保了轄區內標牌、標識規范、清晰明了。以豐台站北側豐管路為例,區城管委針對道路交通組織不完善等問題,對路口進行渠化設計,改造道路東口隔離帶,完善沿線交通工程,實現道路標准段雙向四車道,同時優化兩側綠化和公交港灣設計,增加違法停車抓拍設備,有效提高了道路通行能力。

四通八達的道路、方便快捷的交通,北京豐台站周邊居民的出行環境更加便利,路網框架越織越密。接下來,豐台區城管委、豐台站工作專班將提前謀劃、科學設計,加速推進北京豐台站周邊路網建設、環境提升和交通秩序治理工作,繼續著眼於打造“軌道上的京津冀”的重要節點,推動站城一體化發展。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