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旅游

2000萬株!京城最大面積冰島虞美人綻放 紫谷伊甸園夢幻花海迎小長假

2022年04月02日09:2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2000萬株!京城最大面積冰島虞美人綻放 紫谷伊甸園夢幻花海迎小長假
2000萬株!京城最大面積冰島虞美人綻放 紫谷伊甸園夢幻花海迎小長假

4月1日上午,位於豐台區永定河畔的紫谷伊甸園,園區已經被2000萬株冰島虞美人蓋上了一層斑斕的“被子”,准備迎接清明小長假的到來。

踏入紫谷伊甸園,現實版的莫奈花園呈現在眼前,紅、橙、白、黃、粉....顏色艷麗而又不失優雅的虞美人個頭低矮,花色豐富,在微風中搖曳生姿,甚是美麗。

據悉,從去年10月起,園區就開始了“花海”的籌備工作,景區種植了約2000萬株冰島虞美人,總共佔地70畝左右,是北京市最早最大的冰島虞美人花海景區。

“今年是連續第六年成規模的種植冰島虞美人,起初採用最原始的手播種方式種植,經過不斷的技術改良,我們研發了花期控制技術,通過控制花朵生長環境的溫度,可以讓花提前開放20到30天,為市民朋友爭取更多的游玩時間,達到開春既開花的效果。”盧溝橋農場副場長劉輝介紹道。

漫步其中,整個園區在花海中間加入了人性化的人行步道。“我們發現,遇到盛開的鮮花,游人最喜歡的就是拍照和給孩子做科普,根據多年的經驗,在花海中間加入步道,不僅方便游人走進去拍照,讓孩子仔細觀察花朵,而且還能呈現人在花中游的感覺。”劉輝解釋到。

眼下剛入春,就已經可以看到大片的虞美人花海了。盧溝橋農場總農藝師劉德成說:“清明節假期就可以達到很好的觀賞效果,四月中旬花量達到最大,並且會一直持續到五月底左右。”

除此之外,園區內還有80畝左右的二月蘭、30多畝的油菜花、10多畝之櫻花以及薰衣草、郁金香等多種花卉已經競相開放,鼎盛時期將呈現大約400畝的艷麗花海。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