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十六區動態

延慶冬奧村臨時郵局裡的故事

2022年03月14日14:34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延慶冬奧村臨時郵局位於延慶冬奧村位內唯一對運動員賽時開放的廣場區內。賽事期間主要為國內外運動員、工作人員和志願者們提供包裹收寄、郵品售賣、個性化明信片打印等服務。別看地方不大,在冬奧會舉辦期間,這裡發生了許多感人的故事,每一位到過這裡的客人都留下了深刻的冬奧記憶。

故事一:歷史郵我見証——我們與奪牌選手閆文港

“恭喜您!在家門口為中國贏得了第一枚鋼架雪車的獎牌,您創造了歷史!我們為你驕傲!”在認出閆文港的身影后,臨時郵局負責人激動地送上祝賀。2月11日,男子鋼架雪車比賽在國家雪車雪橇中心舉行,首次參加冬奧會的中國選手閆文港在比賽中奪得銅牌,成為了本項目首次奪得獎牌的第一人。

隨著冬奧會比賽進程的推進,結束比賽的運動員們已開始陸續離村,臨時郵局通過對接外聯部和NOC服務中心向各國代表團發布產品名錄並推送郵政個性化郵品定制宣傳文案,為冬奧健兒們記錄賽場上的精彩時刻與奪牌選手的精彩瞬間。中國隊獲獎選手閆文港在離村前訪臨時郵局,專程體驗郵政個性化郵票的定制與明信片的打印,為紀念這激動的時刻,在臨時郵局工作人員的建議下,現場為他拍攝了身著中國隊服的肖像照,經反復調試后閆文港挑選了他非常滿意的一張肖像照制作了個性化郵票,“給我做3套吧,等等,還是做5套吧,我自己留存一版,其他准備送給朋友、親人和我的忠實粉絲”,閆文港開心地說道。隨后他挑選了比賽精彩瞬間、頒獎儀式、官媒為他繪制的卡通人物畫像等精彩瞬間打印成個性化明信片,在明信片背面簽名送給臨時郵局。

故事二:昨天寄出的郵件都已收到——我們與體育總局閆青萍、團部李天愷

延慶村賽事期間隻允許受理冬奧郵品以及各國運動員與代表團成員閉環區域間的郵件寄遞,因此臨時郵局對每位到訪並有寄遞需求的客戶都要進行詳細詢問並耐心解釋。一次現場預約寄遞業務時,體育總局反興奮劑中心閆青萍處長與團部李天愷老師急需將重要物資分別寄遞至北京冬奧會興奮劑檢測中心和北京冬奧村。臨時郵局及時與場館運營團隊溝通,在確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及時准確的辦理了兩筆寄遞業務,解決了兩位老師的燃眉之急。次日下午兩位老師專程帶著一枚珍貴東京夏季奧運的中國代表團徽章送至臨時郵局登門致謝並表示郵件都已收到。

故事三:我預定的首日封可以再增加嗎?——我們與中國奧委會秘書部魯婷

“李老師您好,我的同事楊老師之前在您這裡提前預定了700套開幕首日封,現在團隊有需要,還能再加些量嗎?”魯婷焦急的問道。早在冬奧會開幕式紀念郵票發行前,延慶村臨時郵局接到市公司市場部轉介的客戶訂單已為客戶提前預定了開幕式首日封,經臨時郵局負責人了解中國代表團已確定將《第24屆冬季奧林匹克運動會開幕紀念》首日封作為代表團紀念禮品贈送團部成員、運動員和各國代表團。了解到團隊需求后,臨時郵局當即為團隊增加了100套首日封。

臨時郵局門前的郵筒成了標准打卡地,自開幕式郵品銷售至今,中國代表團累計至臨時郵局訂購開幕式系列產品1700余件。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