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本網特稿

北京朝陽區:疫情涉及多個街鄉 各級干部嚴禁組織參加聚集性活動

2022年03月12日14:22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 據北京朝陽消息,3月11日下午,北京市朝陽區召開疫情防控專題調度會,傳達中央、市委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對全區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

會議聽取了近期疫情防控形勢匯報,對社區防控、集中隔離觀察點、監督執紀等工作進行部署。截至目前,朝陽區疫情涉及豆各庄、麥子店、小紅門、十八裡店、東壩、東湖等多個街鄉和點位,呈現多點散發的態勢,涉及人員、點位均已落實管控。

會議指出,當前全國疫情散發面廣,朝陽區近期也相繼出現由京外輸入引發的感染者,疫情防控進入關鍵時期,容不得半點厭戰情緒、僥幸心理、鬆懈心態。全區各級黨組織、各部門必須清醒認識當前嚴峻復雜的疫情防控形勢,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市委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責任,堅持“嚴防死守、動態清零”,全力以赴落實落細常態化疫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嚴防輸出”工作,全面加強分析研判、查缺補漏,以最高標准、最強組織、最實舉措做好各項工作,牢牢守住首都疫情防控防線,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會議強調,要堅持“點、線、面”結合,科學精准,嚴在其中,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條。突出抓“點”,圍繞本輪疫情確診病例、陽性檢測者軌跡涉及朝陽區的點位,迅速開展流調溯源,深入、細致、完整深挖風險點,第一時間排查管控風險人員、風險點位,跟進落實核酸檢測、醫學觀察、環境採樣等措施,細致做好封控人員生活保障,不斷完善工作預案,確保各項工作細化實化、嚴格化、具體化﹔突出管“線”,圍繞風險點位周邊區域有序擴大核酸檢測范圍,加強現場組織管理,做好便民採樣點儲備,細致篩查涉殘奧工作人員、觀眾及同住人涉疫情況,嚴格抓好院感防控,加強醫院周邊及小藥店、小門診管理,持續做好冷鏈、餐飲、快遞等重點行業從業人員的核酸檢測和健康監測﹔突出保“面”,動員各方力量加強社會面防控,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傳,對中高風險地區嚴格進返京管控,嚴格涉殘奧周邊區域排查。

會議強調,要狠抓責任落實,壓緊壓實“四方責任”,加強統籌協調,強化協同配合,切實做到守土有責、守土負責、守土盡責,確保不出紕漏。嚴守防疫紀律,黨員干部帶頭遵守並主動宣傳防疫工作要求,“兩點一線”做好個人防護,近期各級干部嚴禁組織和參加各類聚餐、聚會、宴請等聚集性活動,做好親人、朋友教育引導。加強監督指導,暢通信訪舉報渠道,及時發現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和不足,對工作落實不力、搞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甚至弄虛作假的,依規依紀從嚴處理。領導干部落實好包點、包片、包街鄉工作責任,督促、指導好工作開展。嚴格規范集中醫學觀察點管理和服務,精細化關注入住兒童及監護人的住宿環境,加強心理疏導、人文關懷,滿足網絡學習、日常飲食、兒科疾病診治、健身娛樂等需求。用好12345市民服務熱線,及時回應市民關切。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