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各單位、各行業做好人員管理 近期非必要不出京

2022年03月13日17:3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3日電 (池夢蕊)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9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疾病預防控制中心副主任楊鵬提示廣大市民朋友,目前正處於疫情防控關鍵時期,奧密克戎變異株傳染性更強、傳播速度更快,要進一步加強防控意識,堅決履行屬地、部門、單位和個人四方責任,各單位、各行業做好人員管理,近期非必要不出京,不去中高風險地區旅行或出差,進返京人員在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和北京健康寶綠碼的基礎上,需在抵京后72小時內再進行一次核酸檢測。進返京后要加強自身健康監測,7日內不聚餐、不聚會,不前往人群密集場所,降低傳播風險。

如得知自己是密切接觸者后,務必立即向社區報告,服從管理,不要自行外出。企業、學校、養老機構等人員密集場所要做好日常健康監測、核酸檢測,防止出現聚集性疫情。要強化主動報告意識,與病例活動軌跡有交集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進返京風險人員請立即主動向社區報告,配合各項防控措施。

任何單位和個人均有權勸阻、制止不配合應對措施、妨害突發公共衛生事件應急處置的行為。勸阻、制止無效的,公安機關或者有關部門可依法處理。構成違反治安管理行為的,由公安機關依法給予處罰﹔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責編:鮑聰穎、高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