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順義區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 行程軌跡公布

為外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2022年03月12日17:05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 (池夢蕊)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8場新聞發布會。北京市順義區副區長馮江全介紹,3月12日,順義區新增1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為外區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3月11日已集中隔離管控。順義區高度重視、迅速行動,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高效開展流調溯源,全面排查風險人員,嚴格落實管控措施。

確診病例:現住北京市順義區空港街道優山美地B區,工作單位位於朝陽區秀水街1號6號樓,因有禁忌症未接種新冠疫苗。近期主要活動軌跡如下:

3月7日18:00,到朝陽區芳園西路6號Wish梧桐(酒仙橋店)參加同學會聚餐﹔20:00,聚餐活動結束后乘坐私家車回家休息,到家后未再外出。

3月8日11:30,從家中出發乘坐私家車前往故宮博物院游覽,16:30,乘坐私家車到東城區隆福寺95號錢糧胡同木木藝術社區咖啡廳喝咖啡,18:30乘坐私家車到達東城區雍和宮大街新和小館(北新橋店)聚餐,22:00左右散場乘坐私家車回家。

3月9日13:00-14:00,乘坐私家車到朝陽區百子灣附近看沿街商鋪,在街上行走,未進入室內,期間曾到百子灣石門東路某露天大排檔購買食品﹔15:00左右乘坐私家車前往朝陽區團結湖北口隱卓酒店1樓咖啡廳喝咖啡﹔17:00左右乘坐私家車回家。

3月10日11:50,乘坐私家車到工作單位,14:00乘坐私家車回家。

3月10日23:00,接到外區橫轉信息后,順義區立即對其採取集中隔離措施。

迅速開展落位排查。全面摸排風險點位及人員,確保不漏一地兒、不漏一人。截至目前,已判定密接15人,其中順義區7人,均已進行集中隔離﹔已判定次密接3人,均已落實管控﹔涉及其他區的風險點位及人員,均已發相關區進行協查管控。

強化精准防控措施。順義區已第一時間對病例居住小區進行封控,組織人員力量和物資進行服務保障,並將小區劃分為封控區、管控區、防范區三個區域,按照北京市相關要求進行管控,對三個區域內的全體人員和相關環境進行核酸檢測,共採集人員樣本1828人,結果均為陰性﹔採集病例居住地、私家車100個點位環境樣本,其中病例臥室5個點位單基因陽性,其余95個點位均為陰性。區疾控中心已連夜完成對病例居住場所、私家車等風險點位的終末消毒。

全力做好服務保障。病例所在街道成立暖心服務隊,由街道、社區工作人員、物業管家、黨員、志願者共計200余人組成服務團隊,做好管控區居民的日常採買、快遞收發、就醫購藥、垃圾清運、心理疏導等服務保障工作。

馮江全表示,下一步,順義區將以更堅決的態度、更嚴密的措施,堅決阻斷疫情傳播渠道,同時對人、物、環境進行全方位評估,織緊織密疫情防控安全網,全力守護好人民群眾的身體健康和生命安全。

在此也提醒廣大居民,凡與上述病例行程有時空重合或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的人員,請立即主動向社區(村)和單位報告,配合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防控措施。需要集中隔離、居家隔離者請配合管理,足不出戶,身體出現任何不適請立即報告。 

(責編:孟竹、郭亞飛)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