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北京頻道

北京門頭溝區新增1例確診病例 行程軌跡公布

2022年03月12日17:37 | 來源:人民網-北京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北京3月12日電 (池夢蕊)今天,北京召開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第288場新聞發布會。門頭溝區委常委、常務副區長慶兆珅介紹,截至今日16時,門頭溝區新增1例確診病例,為北京市某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集中隔離觀察人員。目前,該病例已轉至定點醫院隔離治療。

病例居住在門頭溝區永定鎮瀧悅長安伊頓園2號樓,工作地點為豐台區梅市口路133號。3月11日被判定為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觀察,當日核酸檢測結果為陽性。3月12日確診,臨床分型為輕型。在京主要活動軌跡如下:

3月7日,10時30分左右自駕車從家出發前往單位,11時至17時在單位辦公。17時左右自駕車前往到Wish梧桐(朝陽區酒仙橋店)參加同學聚餐,用餐時間為18時30分至20時40分,用餐結束后自駕車返回家中,未再外出。

3月8日,早7時30分至早8時到門頭溝區蓮石湖公園跑步,期間未與他人有過近距離接觸。9時50分乘坐網約車到醫院就診,11時10分乘坐網約車到達工作單位。20時左右由朋友開車,送其返回家中后未再外出。

3月9日,上午9時自駕車前往單位,11時左右自駕車離開,11時40分到門頭溝區婦幼保健院進行核酸檢測,12時10分自駕車離開,返回家中后,未再外出。

3月10日,10時30分自駕車到門頭溝區婦幼保健院進行核酸檢測,11時30分自駕車返回家中。12時30分陪同家人到醫院就診,15時自駕車返回家后未再外出。

3月11日,作為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進行集中隔離觀察,當日核酸檢測為陽性,21時40分由負壓轉運車轉至定點醫院。

疫情處置方面,門頭溝區第一時間啟動應急響應機制,成立現場指揮部,調動公安、疾控、衛健、屬地、教委等各方力量立即開展應急處置,於11日20時對病例居住小區進行了臨時封閉管理,從嚴、從快落實各項防控舉措。

提前預判,早做應對准備。對全區在管密接等重點人員實行分級分類管理,逐一研判疫情風險,高風險人員參照病例要求開展流調,核酸檢測陽性后立即採取小區封閉、人員管控、核酸檢測等措施。

密切配合,聯合流調排查。疾控、公安、科信“三公聯動”協同開展流調,摸清病例主要活動軌跡、排查風險點位。截至今早6時,排查病例密接93人,涉及我區密接27人均已進行隔離管控,涉及外區及外省密接66人及相關風險點位均已向相關疾控部門發送協查信息進行進一步排查。

快速響應,科學劃定管控區域。根據病例小區規劃結構和建筑布局以及病例的活動情況,科學研判,將永定鎮瀧悅長安伊頓園小區劃定為封控區,實施“區域封閉、足不出戶、上門服務”的管控措施。將京西嘉苑社區除瀧悅長安伊頓園小區外的其他區域劃定為防范區,開展連續兩天全員核酸檢測。待風險研判后進一步調整管控措施。

周密組織,進行全員核酸檢測。開展封控區及防范區全員核酸檢測,截至今日16時,已完成封控區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共採集227人,檢測結果均為陰性﹔防范區已全部完成核酸採樣,共採集7688人,結果待出。

慶兆珅表示,下一步,門頭溝區將進一步嚴格落實“四方責任”,全面做好流調溯源、風險點位排查,人員落位管控、生活及就醫服務保障等各項工作,防止風險擴散,堅決守好首都疫情防控西大門。

慶兆珅表示,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在此提醒廣大市民,請繼續做好個人防護,與相關風險人員存在行程軌跡交集的,請不要自行外出採集核酸,應主動向社區或單位報備,自覺服從社區管理,積極配合落實各項疫情防控措施,以免造成疫情進一步蔓延。

(責編:孟竹、鮑聰穎)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